4月20日,京东母婴生活馆首家线下门店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启动试营业,作为京东母婴生活馆全新运营模式下的首家门店,京东母婴生活馆瞄准二三线城市,以“关爱新生 陪伴成长”为理念,为呼和浩特的妈妈和孩子带来优质的商品和专业服务,引领中国家庭母婴消费新风向。

随着二孩政策的落地,母婴市场在近几年迎来了新一波的增量,作为妈妈主力的90后由于更加关注商品的质量和直接体验感,各类母婴线下体验店在全国各地开花。京东抓住母婴行业的发展趋势,与线下实体零售相结合,利用京东超市的品质商品、京东物流、大数据以及管理技术,在各大城市开设京东母婴生活馆。

作为京东渠道下沉的战略性项目,京东母婴生活馆依托京东超市和京东物流,提供海量优质产品,货源全部来自京东渠道,正品保障,京东专供产品将成为商品销售主力军,实现商品差异化,在同质化严重的市场上脱颖而出,并且在配送环节有效地避免了断货尴尬,为消费者提供“智慧零售+育儿服务+互动体验”一站式解决方案。

基于京东对线下母婴市场的深耕,去年年末,京东母婴生活馆强势推出全新运营模式,以“关爱新生 陪伴成长”为理念,以“专注母婴行业,为妈妈和孩子带来优质商品和专业服务”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准妈妈及0-12岁中国家庭最信赖的成长伙伴。值得关注的是,京东母婴生活馆推出“育儿顾问、迎婴会、宝宝活动营”三大特色服务板块。经过专业培训的的育婴顾问为顾客提供一站式育儿服务;孕期讲座从专业角度对孕期合理饮食、营养补充、孕期保养、适量运动及疾病预防方面提出建议和指导;为宝宝提供活动场地,搭建宝宝社交平台,促进孩子与父母的关系的同时锻炼孩子参与探索的性格。此外,京东母婴生活馆在业内独一无二的会员管理优势、营销优势和运营优势也成为门店线下运营强有力的支持,实现全方位赋能门店,同时依托京东强大的品牌力量,在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形成不可复制的优势。

呼和浩特母婴生活馆作为新模式运营下的首家线下门店,其成功落地为项目的运营和发展取得良好开端。京东负责人表示,京东母婴生活馆项目将聚焦陕西、内蒙,同时辐射江苏等城市,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成为中国宝宝最亲密的成长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