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5日,上海有一个令“有娃家庭”兴奋的存在——魔都首个开在“森林”中的亲子嘉年华「斑马营」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举办。

斑马营亲子森林嘉年华由国内领先的传媒及综合娱乐集团华人文化集团公司(CMC Inc.)旗下两家子公司“华人时代”与“华人梦想”联手打造,选址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让孩子们远离城市中心,为家庭建立健康的亲子关系,让父母提供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现场通过四大营地的划分,将音乐舞台、森林露营、互动游戏、才艺表演、育儿讲座、创意工坊等等二十余项亲子活动串联在一起。为了让孩子们不错过精彩活动,斑马营更在不同营地间设立了集章处,每打卡一个活动任务后,孩子们可以得到一个特制的活动印章,令全家协作“打卡”的同时感受强烈的互动趣味。

音乐是这场嘉年华的重要元素之一。在欢乐营的小斑马舞台上,邀请到了适合阖家观赏的多元化嘉宾阵容。汇集了民谣、爵士、流行、民族、世界、童谣等各种曲风:三次获得格莱美提名的知名儿童表演艺人Brady Rymer、风靡北美的顶尖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 SAMAJAM》、国内人气乐团Mr. Miss、斯斯与帆、双鱼乐团、彩虹之路乐队等纷纷前来助阵。不仅如此,上海木偶剧团与上海童谣王渊超的加入,更让这场嘉年华增添了不少本地文化特色。

现场随处可见自带野餐装备的家长,一家人在小斑马舞台边或露营或野餐,无论大人或孩子都沉浸在音乐的魅力之中。不同于一般的音乐节嘉年华,斑马营的舞台音量始终贴心地控制在85分贝以下,避免了对儿童的听力损伤。

除了表演节目,嘉宾Mr Miss还在当天充当起艺能营里的“明星导师”——在小斑马才艺秀场给孩子们专业的现场指导。看到刚刚在台上表演的嘉宾近距离出现在身边,大人与孩子们现场都欢呼雀跃起来。有家长表示:“舞蹈、声乐、打击乐、走秀,原本我以为她会对舞蹈最感兴趣,没想到参加了艺能营的活动后她跟我说想学打鼓。真是受到艺术启蒙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