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哪里去?快手亲子最近组织的萌娃活动也许能给一个不错的建议。9月23日至25日,快手亲子携手@胖甜的幸福生活、@无敌小浓瓜呀 、@含妹 、@千智小朋友、@叫我小沝子 、@新新子、@西贡A猫 、@啵妞❤ 、8位萌娃,一同“进军”彩云之南,在西双版纳进行了为期两天半的户外体验微纪录片拍摄——《带娃出趣耍》。8位萌娃穿越热带雨林、深入植物园、走进野象谷、体验非遗文化项目……在这个过程展现出了过人的勇气和超越年龄的毅力,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

8位快手萌娃一起野,深入体验热带雨林

经常玩快手的老铁,对@胖甜的幸福生活、@无敌小浓瓜呀、@含妹、@千智小朋友、@叫我小沝子、@新新子、@西贡A猫、@啵妞❤  这8位快手萌娃肯定不陌生。@叫我小沝子 号称互联网最受喜爱的懂事小女孩,凭借乖萌形象吸引不少“云爸云妈”;纯i人小朋友@千智小朋友 更是让许多i人网友直呼“这就是我的娃”……

这次8位小朋友和父母一起,跟随快手的步伐深入彩云之南——西双版纳,进行户外生活体验。录制第一天,小朋友们不仅跟随导游学习了当地的哈尼话,还一起结伴徒步穿越热带雨林,在丛林之中跨过小溪、爬上上坡、玩转独特的森林秋千、打卡《司藤》《盗墓笔记》等热门影视剧拍摄地……此外,小朋友们还近距离观察了毒蛇“竹叶青”,并参与到小溪抓鱼等原生态的实践活动中。整个过程没有一个萌娃掉队或者依赖家长。

而在西双版纳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小朋友们又化身“小小植物研究员”,跟随讲解员参观、学习各种植物知识,观察到“独木成林”、铁树开花、绞杀植物等“奇观”。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水灯,体验到当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助力宣传当地文化旅游,萌娃变成“西双版纳文旅推荐官”

除了热带雨林和植物研究所之旅,8位萌娃还走进野象谷。以小小保育员的身份和大象亲密接触,给大象进行洗澡喂食、粪便清除等活动,参与大象的保护实践。

当他们走进傣族村寨曼掌村,参与体验贝叶经、造纸、制陶等非遗文化的制作,感受传统非遗中的智慧及民族烙印;在热闹非凡的泼水活动,萌娃们也彻底放飞自我,开开心心打起了水仗,沉浸式体验泼水节文化。

本次微纪录片拍摄活动也得到了西双版纳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9月24日当晚的篝火晚会上,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委网信办主任黄国生,西双版纳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江杰,为8位萌娃颁发了“西双版纳文旅推荐官”的荣誉证书,感谢快手亲子和萌娃们为宣传推广西双版纳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做出的努力。

据了解,《带娃出去野》微纪录片将于10月中旬在快手平台独家上线。希望用户们能和萌娃们一起感受山海之中的自然之道,看见更多生活的美好;也希望通过萌娃们的自然探险、非遗体验,让更多网友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