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上午7:30,“弘艺轩杯”百米画卷亲子活动在我区宏声广场举行,600多个家庭相聚一堂,在长达300多米的画卷上,以“三城联手同创 成果万家共享”为主题,用画笔描绘美丽大足、幸福大足,表达手拉手参与“三城同创”、心连心共建幸福家园的信心。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我区积极开展“三城同创”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亲子文化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区文明办、区卫计委、区林业局联合主办。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我区力争于2019年创建成为“国家森林城市”,2020年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区”,2023年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区”,这对于完善大足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和档次,实现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大足幸福大足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活动当天,共有600多个家庭参加绘画。除了家庭踊跃报名外,多个学校和培训机构也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在孩子们的笔下,一幕幕让人感动的文明行为、一处处卫生整洁的城市景象、一片片郁郁葱葱的森林家园跃然纸上,长达300多米的恢弘画卷表达了百万大足人投身“三城同创”的热情。活动结束后,所有亲子绘画作品还将上传网络进一步宣传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