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康复,共创幸福” 晴晴宝贝520亲子运动会

2017年5月20日上午,宝安艺术城一楼广场,欢声笑语,掌声雷动,在第二十七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深圳市宝安区晴晴宝贝言语康复中心联合深圳狮子会上步服务队举办了“精准康复,共创幸福”助残亲子运动会。56名特殊儿童及家长以及晴晴宝贝言语康复中心全体老师和志愿者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运动会开始前,中心主任卢春老师跟家长们做了一个关于语言训练与言语治疗的交流会,分享了语言训练与言语治疗背后的康复理念,卢老师指出:一个言语障碍儿童的康复,不仅仅是能开口说话,而是要说出表达精准的话;看似简单的言语训练背后其实包含了许多不为人知的专业理论。

上午10:30分,随着音乐的响起,亲子运动会正式开始了,深圳狮子会上步服务队的张会长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与家长表达了深切的慰问,服务队的狮兄、狮姐们也加入到亲子队伍中参加运动。

“精准康复,共创幸福” 晴晴宝贝520亲子运动会

一个志愿者与一对亲子关怀互助是这次亲子运动会的亮点,在保证了残障儿童游戏安全的同时拉近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之间的关系;这次共安排了4个亲子小游戏,采取积分制比赛,参加的小朋友与大家长亲情互动,助力合作,认真积极,小朋友们是争先恐后,家长们是满头大汗。最后决胜出10名优秀小健将,由深圳狮子会张会长为代表的上步服务队向现场参加活动的孩子与家长们颁发了奖品、奖状。

“精准康复,共创幸福” 晴晴宝贝520亲子运动会

本次活动也获得了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公司的资助,深圳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交环学院的大力支持,派出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也代表学校向孩子们送出了文具、小熊等礼品。希望这些特殊的孩子们每天都能过得开心、快乐;折翼的天使们,愿你们被世界温柔以待,共享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