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佛山南海狮山镇罗村社会管理处综合办、狮山罗村孝德文化促进会特举办第十一届孝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罗村“四宝”亲子创作大赛,17户本地社区家庭代表参加。当日上午,17户家庭在同游孝德湖,感受体验孝德文化后,来到佛山御品食品有限公司设计制作狮山罗村“四宝”(花灯饺、孝德糕、状元饼、咏春羹)。

经过设计、制作、烘焙等环节,新鲜出炉的罗村“四宝”让人垂涎欲滴。花灯饺的滑嫩的口感、孝德糕诱人的香气、状元饼浓浓的酥脆,还有咏春羹淡淡的清香,让人忍不住想吃。当孩子们把“四宝”送进爷爷奶奶的口中时,一副孝感家庭的画面便定格于此。“孝德不仅是狮山罗村的文化,还是中华传统美德的精髓,用这种方式来传承孝德,我觉得非常棒。”市民陈小姐说。

狮山镇宣传文体办副主任、罗村社会管理处综合办副主任罗亚表示,当天创作大赛的作品,在后期会通过评选、专家包装后,再向社会推广。此次制作出来的罗村“四宝”将于第十一届孝德文化节系列活动孝德文化代言大使选拔赛亮相,并在千叟宴作为给老人家的一份心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