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业务刚开门迎客,就取得不错的成绩,赢得用户青睐,呈现花香四溢的局面。”年糕妈妈亲子游业务负责人称,亲子游业务上线2周,销售额已突破50万。截止8月20日,已有223个年糕妈妈粉丝家庭购买亲子游业务套餐,将会前往泰国普吉岛度假。

据相关数据显示,有超过八成的中国家庭认为“亲子游”是必需开支,今后会定期开展亲子游互动。四成亲子游的人均花费在3000元以上。两个孩子或以上的亲子游家庭占比越发强大。

“这意味着一个孩子可以拉动一家子的旅游消费。为了带一个孩子去一个景点,父母甚至祖父母都全员出动,这为酒店住宿业、交通、门票、演出和消费品等都带来了无限商机。”年糕妈妈方表示。

国内亲子游市场异常火爆的同时,也遭到消费者诟病。一是产品较为匮乏;二是同质化严重,亲子元素缺失。

“产品匮乏”是说合适孩子,具有教育意义的产品并不多。现在家庭带孩子出游的意愿越来越强烈,也越来越提前,带宝宝出行的需求特点未被满足。“这表现在酒店硬件以及软件服务、交通等,并没有全方位考虑父母与孩子的共同需求。”年糕妈妈方如此解读,“同质化问题”也是亲子游市场另一弊端。缺乏创新,一味模仿一直以来都是亲子游市场的痛点,这直接导致市场可能陷入价格战。“也会影响亲子游行业的健康发展。”

对此,年糕妈妈方面称,“年糕妈妈这次和全球最大的度假会籍企业——温德姆度假会合作,算是一次非常好的度假产品的尝试。订制化的的度假产品不仅满足了新一代父母们对高品质生活和舒适度假体验的追求,更将激发他们对家庭度假梦想的无限探索。”据了解,此次年糕妈妈与温德姆亚洲度假会达成了普吉岛两家旗舰酒店的项目合作,温德姆亚洲度假会为年糕妈妈粉丝提供了专享价格,以及订制化的度假体验。

温德姆度假酒店亚太大中华及东北亚地区营销和运营副总裁李可女士表示:“年糕妈妈作为亲子类自媒体平台,是中国市场发展速度最快、粉丝粘性最强、运营专业度最高、市场化运作最为成功的平台之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温德姆度假会庞大多元化的全球度假目的地网络和客户体验至上理念,年糕妈妈和温德姆度假会的合作能够为中国家庭提供更多海外目的地选择,实现完美假期。”

8月24日,年糕妈妈与温德姆亚洲度假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据了解,这是年糕妈妈加码亲子游业务以来,第一个合作伙伴。双方未来将继续扩展合作的范围,更好地联动双方在海内外的优势资源,为中国中高端亲子游市场提供多样化、高品质的度假产品。

年糕妈妈团队也将在亲子游业务层面做出更大努力,会以最严格的标准进行筛选,为妈妈群体提供更多优质的亲子游产品选择。

温德姆度假酒店亚太大中华及东北亚地区营销和运营副总裁李可与年糕妈妈市场公关总监安俊霖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