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带孩子旅行,并不一定能让孩子们获得多少课堂上的知识,却能让他们获得更多见识,就是开拓他们的视野。也能够让他们和父母更加亲密。如果不去接触未知,孩子们的感觉将变得迟钝,好奇心也随之消失。

亲子旅行有很多种类型,以下几种,总有一款适合你和宝贝。

① 城市慢走

世界那么大,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味道。带上孩子们出发,每天睡到自然醒,在城市中慢走,逛街、寻找美食。

一方土养一方人,耳边说的可能不是普通话,当地人的饮食习惯也和平时不同,让孩子们了解到不同城市的人有不同的习惯、风俗,世界不是一成不变的。
 

② 酒店也有好风景

周末两天时间,想带着孩子好好出去放松一下。一家好酒店当然就是首选啦!因为好酒店本身就是一种美丽的风景。

很多有特色的民宿或者亲子主题酒店,都有比较丰富的游玩设施,像有的民宿不在市中心,而在山边、河边,而好的酒店又有游泳池、健身中心等,让宝贝们在游玩的同时,能有不一样的住宿体验,父母也不会特别累。
 

③ 徒步骑行

一年四季皆有风景。选一处小众的旅行地,人不多的那种(像日本的香川)徒步和骑行。

走走、停停、看看,不仅可以锻炼孩子们的耐力,也可以在路途中看到意想不到的风景,无论对父母还是孩子,都是很棒的选择。

④ 主题乐园

如果你想来一场亲子间的狂欢?不如去主题乐园吧!这也是宝宝们向往的旅行方式。吃喝玩乐都在乐园里,并且会带来一种特别欢快的氛围。

像迪士尼乐园、或者珠海长隆的海洋王国,一不小心,你就会发现,很多爸爸妈妈们玩得比孩子还疯。
 

⑤ 探险之旅

如果不想宝贝们做温室里的花朵,想锻炼一下他们,不如来一场探险之旅吧!丛林探险、野外探险,带有一些刺激性任务的夏令营,学着让他们“吃吃苦”,绝对可以让他们勇气倍增!

孩子的潜力是需要激发的,如果他们胆子很小,爸爸妈妈不应该过多保护他们,而让他们走出来,体验一下不是“小公主”的生活。

在宝贝们短暂的童年时期,带他们去旅行,用力陪伴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