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行业和其他行业最大的不同在于,其用户的生命周期短、迭代快,存在天然的短板。

对母婴用户而言,他们永远关心的是自己所在的阶段身份和孩子所处的年龄+。尽管如此,妈妈在购买母婴产品时的决策周期却更长。

如何解决这一痛点?

如何围绕母婴服务业务半径进行不断拓展寻找到多元机会点?

这对于靠内容创业的品牌来说,是一场巨大的考验。

短视频就是内容营销的一种呈现形式,因其承载的信息量大,能塑造情景激发共鸣,并带着情感进行沟通,帮助用户消耗碎片化的时间。所以,这些年来短视频的风口没有停止过,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据数据统计:截止目前,中国的移动视频用户规模已超5亿,毫不夸张地说,短视频就是时下互联网用户观看内容的主要形式。

家有宝宝,成立于2016年,经过前期的市场调研和数据分析,发现消费升级之于母婴,不仅是阶级的提升,更是一场国人观念的升级。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落地,人口激增带来新一轮的增量空间,同时80、90后新生代父母已作为育儿主力军,育儿理念和母婴需求不断升级,也衍生出众多的长尾需求。

家有宝宝正是对时代背景下母婴用户的需求进行了深度挖掘,2017年伊始着力短视频内容营销,相继打造了《宝宝研究院》、《吓shi宝宝了》、《宝贝在成长》、《虎妈潘潘谈育儿》、《豆妈工坊》等多档受宝妈们喜爱的栏目,从3月份上线至今,仅8个月的时间,栏目全网累计播放量就突破了3亿,全网粉丝超过60万。

(家有宝宝演播室和办公环境)

目前,在短视频风向标“卡思数据”的排行榜上,家有宝宝旗下栏目《虎妈潘潘谈育儿》和《吓Shi宝宝了》在母婴类的排名分别是第4和第7,而其他几档栏目也名列前茅。同时,《宝宝研究院》以其专业的定位和搜狐视频签下了独播,家有宝宝五个栏目账号更是以内容矩阵的优势和新浪微博签约成为MCN……

(家有宝宝旗下热门栏目)

这样不菲的成绩,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家有宝宝CEO罗小勇说:“母婴用户具有民生核心消费、民众关注度高、双重用户、涵盖用户需求阶段多样且各阶段需求完全独立、需求庞杂戏份多、对服务的专业要求高等特殊之处,母婴人群于各行业交叉后衍生衍生出多重独特的垂直细分服务。家有宝宝通过战略合作布局S2B2C(即通过内容赋能B端更好的服务C端):以原创、专业、垂直、深度、场景化,且制作精良的内容为母婴用户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她们走过孕育之路实现科学育儿。同时,以其深度合作的渠道、平台、媒体等,深耕母婴市场,为母婴垂直领域企业提供品牌整合营销等服务。

家有宝宝从短视频发力,短时间内在行业中异军突起占据一席之地,以内容化为先锋,联动产品化、服务化、平台化。据了解,家有宝宝受到2017中国婴童展的邀请,参加了10月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盛会,和母婴垂直企业共同探讨在互联网时代下的行业发展,助力“全面创新引领全球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