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一波大的婴儿出生潮已经出现,而母婴市场也将随之火热。”而此刻,面对火热的母婴市场,站在母婴服务“风口”的佩琦妈妈品牌,却感到时下母婴市场的暗流永涌动。

image.png

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2016年以来,0-14岁年龄段人口超过2.41亿,庞大的新增人口在二胎政策的刺激下演变为人口红利的前浪。国内的母婴消费领域虽然不显山不显水,但是规模却在成倍增长。经过了过去5年疯狂生长之后的母婴市场,培育了更具购买力的消费者,也越发凸现出了无规划发展之后母婴市场的乱象。

推陈出新的母婴产品,百花齐放的母婴品牌,母婴电商市场的繁荣背后正在凸显出诸多“暗病”,或许,看似火爆的母婴市场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健康和稳定”。

“乱了,整个市场都开始疯乱,低价、假货横行,一站式服务根本无法一站完成,就连我们这些真正抓着母婴市场核心竞争力的人也快被市场搞晕。”佩琦妈妈CEO说道。作为较早接触母婴市场的一批人,佩琦妈妈团队意识到了如今的母婴市场已经相比于以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母婴用户市场,看似生意做在婴儿身上,实际上涉及的则是父母、祖辈六口人的钱袋,这应该是一个比做“女人的生意”还赚钱的行业。最关键的是,在母婴市场消费升级的背景之下,真正的市场痛点是新生儿和年轻妈妈护理服务方面。这些年轻妈妈的产前产后调理恢复,新生婴幼儿的护理需求还有新生儿常见疾病的护理等真实需求被乱象丛生的市场生硬地割裂为若干区域,坚硬的行业壁垒和城市之中高昂的生存成本,让母婴市场在本可以为用户提高一站式服务作为营销热点,最后演变为了不同区域之间的用户争夺战。乱象的结局是年轻妈妈再付出了可观的费用之后,无法获得优质的服务,新生儿的需求又被割裂为不同领地,逼迫着新生儿父母为获得优质服务而疲于奔命。

image.png

“我们只想做一件有意义又有收益的事情,为年轻妈妈和新生儿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佩琦妈妈CEO说道。从团队建立到公司创立,再到开发护理产品,佩琦妈妈团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研发新的产品模式,佩琦妈妈全能母婴精护中心应运而生。对于绝大多数的母婴市场品牌而言,打造全能母婴精护中心意味着庞大的投入还有极为严谨的运营程序,但这对于前期习惯了野蛮生长的母婴品牌而言绝非是“最优”选择。

“我们想要提供给用户的是专业化,精英化,优质的全能母婴护理服务,我们打造服务内容产业,放弃过去市场纠缠的痛点,回归到用户需求本身,换而言之,我们只提供年轻妈妈和新生儿真正需要精护服务,这一部分的合理利润已然很可观。”佩琦妈妈团队介绍道。为此团队成立了新未来教育科技发展(广东)有限公司,将护理中心的人员培训纳入师资培训链,即可以最大限度帮助合作中心获得持续性发展,又规避了未来品牌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瓶颈。

如今,母婴市场消费升级已然成为事实,疯狂生长的年代已经过去,理性消费指引下的优质消费模式悄然兴起,而这对于像佩琦妈妈这样真正掌握了市场核心竞争力的品牌来说,是风口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