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中国的应试教育给孩子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课堂上添压式教育逼迫孩子学习、成长,让孩子成长的过程变得过于死板,失去了快乐成长的真正初衷。

现形势下中国各式辅助兴趣式课外辅导班层出不穷,但却没有一家真正做到多方面、全方位照顾到孩子成长的地方。各个辅导班只是单方面去培养孩子的某方面能力,甚至有时候导致了孩子的“逆成长”。素质类培训已经是刚需,家长困惑的不是要不要培训,而是到哪里培训。那么家长的痛点便油然而生:为了给孩子培训,东奔西跑培训机构鱼龙混杂,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培训机构环境差,师资力量得不到保障,孩子的兴趣不定型,家长按照自己的意识和兴趣强行给孩子设定方向!

因此快乐童星不论是从教材上还是从课程体系、教学方式上都给孩子充分的打造专业、快乐、有爱的上课氛围。为此,我们的教材全程以代入感的方式打造新颖的教学方式。我们将每个孩子当成一名宇航员,以带领孩子们乘坐“快乐童星”号宇宙飞船拜访太空中的十二颗星球为线索,历经十二个月,每个月四个星期的体验内容,完成十二种品德培养,并且拥有十二种能力。能够在情绪控制、情商管理、智商启发领域,有非常明显的改善和提升!

其中1-2月的体验内容,母的紫玉培养孩子们的朗读能力。希望孩子们勇敢、自信,拥有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专注力。人类学家研究证明如果能为孩子培养出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一旦养成后,将会泽及他们的一生。

3-7月的体验内容,着重培养孩子们讲故事、原创故事的能力。这段时期的课程,希望孩子们能通过各种体验,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能拥有“坚强、快乐、独立、睿智、仁爱”的好品质,并在“记忆力、想象力、感知力、思考力、适应力”方面得到全面提高和升华。

快乐童星电视级成长中心的所有专家和学者及课程设置、教案编写者们,为何要用如此巨大的篇幅培养孩子们的“故事能力”?众所周知,专家和学者包括千百年来人类的生活和学习经验证明,大脑喜欢故事,无论老人还是小孩,都系喜欢好的故事。希望从故事种获得人生启迪,建立正确价值观。快乐童星电视级成长中心不但培养孩子们会讲故事,还希望能通过一项项内容的体验,变出又去、精彩的故事。成为故事的输出者,创意的领导者!学会讲故事的能力,将会广泛运用与很多领域,学习、工作、生活......无处不在地需要“故事”的参与。

8-10月的体验内容,目标在于培养“小小主持人”。希望孩子们能拥有表达、沟通、应变、自信的能力,并全面提升舞台表现力、镜头感、形象、气质。

“小小主持人”,不光是培养舞台上和镜头前的主持人,更为生活和学习,为孩子培养能主持自己人生的“主持人”。孩子是独立的个体,首先要懂得“主持”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求,才能由内而外生发自信、自强、自理等优秀人生的必备品质。小小主持人一旦掌握了主持的能力和方法,相信孩子们将在未来的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上,时常潜意识地处于“主持”位置,养成领袖旗帜。

11-12月的体验内容,着重培养孩子的演说能力。希望孩子们能懂得生命中必备的好品质“包容、博爱”应当伴随终身。这一时期的体验,“创造力”和“领导力”意识的培养,将会使孩子打开智慧和理想之门,变得独立、优秀、理智。

“演说能力”包涵了优秀的口才,以及广泛的综合素质。演说能力对于当今社会来说,无论竞职演说、项目说明会、商务谈判,还是亲朋之间的沟通,都需要演说及表达能力。

相信本教材打造的十二种品德,将使每一位来到快乐童星电视级成长中心的孩子,自信、快乐、卓越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