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全球领先的婴幼儿营养专家美赞臣与母婴童一站式服务商孩子王合作,为羊城消费者带来新年首场“千人妈妈班”育婴公益课堂。近1000个家庭参加了活动,是广州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育婴公益课。现场还抢先曝光了炫酷的孩子王智慧门店,这种创新的一站式购物智慧门店受到现场妈妈的一致好评。

“千人妈妈班”羊城开讲 最炫酷智慧母婴店抢先体验

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将“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提高孕产妇、婴幼儿的营养健康水平”作为六项重大行动中的首位。随着全面二胎政策实施,生育政策调整完善带动了二孩出生明显增加。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抽样调查推算数据,2016全年出生人口达到1786万人,成为2000年以来最高的出生人口年份。在政策支持、新生人口数量增长以及居民消费观念升级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易观智库预测,中国母婴行业仍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到2018年,母婴市场规模将突破3万亿元。为了满足新时代妈妈的需求,未来美赞臣将携手孩子王以全渠道营销模式,依托线下的智慧门店,结合专业的孕期和育儿顾问服务,为妈妈们提供全方位的新家庭育儿解决方案。双方将通过大数据了解会员妈妈们的需求,并在孩子王逐步引入智慧门店,以“智慧门店+定制化服务“的形式,配合店内的”智慧母婴室”,将个性化贴心呵护的母婴室与新零售相结合,打造创新零售概念。会员在线下的孩子王门店体验产品后,只需通过APP或扫码一键下单,母婴用品即可包邮到家,实现省时省心的一站式购买体验。“新生代的妈妈有着与众不同的需求,她们不仅希望买到优质的产品,更希望获得更多的育儿资讯和科学知识。美赞臣与孩子王的合作,将为这些新生代妈妈们带来定制式的服务。”美赞臣华南区销售总经理吕旭生表示。

在千人育婴公益课的现场,参与的家庭率先体验了“智慧门店+智慧母婴室”这一创新零售模式。孕妈李女士表示,以往自己在选购孕婴产品时大多是在网上看评价进行选购,虽然方便,但无法体验和试用产品,购买的产品往往未必合心意;而在智慧门店一站式购物,可以在门店亲身体验产品,然后扫码轻松下单,货品配送到家,方便又轻松,确保买到称心满意的产品。

“千人妈妈班”羊城开讲 最炫酷智慧母婴店抢先体验

孕期妈妈的生理和心理健康,以及二胎家庭的教育问题也备受关注。为此,千人育婴公益课邀请了儿科专家许尤佳做主题演讲,分享如何提高免疫力的知识。许尤佳指出,孩子成长期提高免疫力调理脾胃是关键。心理学专家李幸民也在现场与近千名孕妈进行互动,他表示,在孕期,妈妈们要注意均衡营养、保持充足的睡眠、进行适量的运动和预防疾病,才能孕育出高素质的宝宝。当谈到备受妈妈们关注的早教问题时,李幸民表示,0-3岁是宝宝大脑高速发展的时期,具有较大的可塑性,各种能力的发展具有明显的阶段性,因此要把握这些关键期,遵循“顺应天性、促进发展”的原则,适时、适度、科学地进行早教。随着二胎家庭的增多,活动现场更极具创意的为准爸爸们和家里的大宝开设了“超级奶爸训练营”和“大宝训练营”,让爸爸模拟体验怀孕和分娩的感受,学习如何帮宝宝换尿布、按摩,和照顾产后妈妈,让活动现场的家庭成员在寓教于乐的活跃气氛中收获满满。孩子王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岳海东表示,期望孩子王作为孕婴童服务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持续关注新家庭个性化需求,利用“科技力量+人性化”服务,联合更多像美赞臣的品牌商,为更多的新家庭提供更加提心人性化服务与解决方案,实现孩子王“让每个童年更美好”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