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20年广告主金远奖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在社会化营销领域评选中,涌现诸多精彩案例。其中,美柚凭借"美柚X戴森|精准痛点 致净新生"案例斩获金奖,助力戴森精准狙击母婴生活中的痛点,将塑造其成为品质生活的必选项。

在本次营销案例中,美柚从人群细分需求维度出发,通过充分的数据挖掘结合戴森产品特点,聚焦新生儿易过敏痛点。同时,美柚从多维度补充相关内容,输出关于清洁的知识和理念,针对痛点提供解决方案,将戴森与新生代母婴家庭品质生活建立紧密关联。

具体来说,美柚洞悉了孕晚期妈妈提前准备待产包的习惯,在她们高频使用的"待产包"小工具模块进行精准曝光,为戴森建立第一印象;其次,借助妈妈群体的搜索行为偏好,利用大数据锁定目标人群高频搜索词"过敏""除螨"进行关键词优化,在人群需求发生时输出戴森产品特性;第三,在由孕妇向新手妈妈身份转换周期内,美柚通过站内信模块扩大触达范围,向新手妈妈献礼。

内容层面,美柚将知识口碑引导与圈层话题互动并重。第一,知识科普+KOL精准圈层引导,提醒妈妈们注意家庭中的卫生死角,并示范除菌要点;第二,抓住疫情时期的热点,发起相关热门活动,吸引用户关注强效情节的重要性,成功实现了戴森品牌和产品的高度渗透。

资料显示,广告主金远奖是大中华区内营销传播领域的重量级专业奖项,其有着广泛的广告主参与。每年的评选以广告主视角,对企业的营销传播创新、创意能力以及个人、团队营销传播表现,进行全面、科学、公正评估表彰。

美柚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化营销必须以数据和内容为依托,才能实现在精准圈层的高效传播。戴森的合作案例斩获社会化营销金奖,充分体现出美柚大数据能力和内容可塑性。辅以高效的执行团队,精准触达目标人群,并使其心智上与品牌、产品建立深度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