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至1月19日,天猫超级品类日以“裤”爱新生肌为传播口号,携手超级品类日舰长品牌帮宝适、好奇、大王和母婴行业知名纸尿裤品牌尤妮佳、丽贝乐、花王等,共同打造了2018年开年第一个母婴品类日活动,开启行业消费升级新趋势!

据了解,此次纸尿裤天猫超级品类日,销售总量相当于10万个宝宝的1年使用量,需要500多个集装箱才能装得下。其中,舰长品牌帮宝适、好奇、大王的销售额实现了爆炸性增长,帮宝适一级帮系列同比日常的店铺销售额增长53.6倍;大王天使系列和光羽系列同比日常的店铺销售额分别增长了88倍、52倍,而且近8成都是高端产品;好奇铂金装系列和心钻装系列同比日常的店铺销售额也都有质的提升,高端产品占比是整体店铺销售额的近一半。此外,超高端系列进口花王、moony、natural moony的客单价同比增长,高于大盘。在产品类别中,拉拉裤销量明显快于大盘,购买人数也高于纸尿裤,可见现在的妈妈对于拉拉裤这种便捷、升级的产品需求越来越大。

用大王品牌负责人的话来说:“第一次与天猫超级品类日进行深度合作,就能取得2天销量额突破千万的成绩可以说有些出乎意料。作为行业内的高端品牌,希望未来大王和天猫能共同创造更多的销售奇迹。”

舰长品牌+动态海报 引爆传播聚集店铺流量

事实上,在打造本次纸尿裤品类大事件中,天猫超级品类日依托大数据赋能,整合线上线下传播,可以说是尽显天猫平台的真实力。线上,实力邀请母婴行业舰长品牌帮宝适、好奇、大王,同时吸引了尤妮佳、丽贝乐、花王等行业知名商家共同参与,针对中高端产品推出满600减150品类券、9元试用等多种多样的电商活动新玩法,给妈妈们打造一次“买到就是挣到”的母婴品类狂欢日,丰富优质的商品选择,强化高端消费升级体感。

除此以外,天猫超级品类日根据舰长品牌的调性以及话题性两个方向,特别在互动平台上线了一组引爆传播声量的动态宣传海报。在品牌方向,打透产品信息并挖掘产品的核心卖点,从理性上满足消费者的消费诉求;在话题方向,将3个宝宝分别化身成“爱因斯坦”、“卓别林”、“Ladygaga”展示宝宝的萌态,从“每个宝宝都与众不同”角度引发妈妈共鸣。通过联合多个行业KOL和微博大V助推,并在母婴领域相关社区以及微信平台上塑造良好口碑,争取更广泛的关注度,为线上集聚了巨大流量!

图片1.jpg

母婴室+云货架 下沉渠道助力销售转化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电商战役除去在线上强有力的引流站内、转化销售,在线下同样强势发力:

天猫在杭州城西银泰商场开创了一项便民工程——天猫智慧母婴室。为了让每一位妈妈都可以在逛商场时找到安心、舒适的亲子互动时光,智慧母婴室携手好奇、帮宝适、大王、尤妮佳、露安适、雀氏6大品牌,通过纸尿裤派样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同时,帮助品牌引导更多新客转化。

图片2.jpg

由于很多门店或者超市货品多样性的限制,消费者不能随时在线下买到最全、最心仪的产品。而如今,消费者只要扫码部分地区大润发超市中的云货架即可购买最全的货品,线上即时确认订单并完成发货流程。天猫云货架聚集了大王、露安适等5个品牌共120个单品,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为品牌拉新提供更有力的抓手,帮助商家将带货力度放到最大,助力商家加速拥抱新零售的同时,打造更高品质的消费升级体验。

图片3.jpg

图片4.jpg

2018年,天猫将重点结合消费升级,联合国内外知名品牌,强化品类和品牌的消费者沟通。天猫超级品类日是天猫市场部孵化出来的一档品类营销IP。通过打造品类大事件,实现品牌商和消费者对于引领趋势产品认知的升级。同时深挖消费趋势,研究细分品类趋势,帮助品类进行结构升级,成为每个品类的成长加速器。此次纸尿裤天猫超级品类日就是新年开局的第一战,不仅取得了开门红的效果,而且为全年的结构升级和商业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