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易观《中国互联网母婴市场年度综合分析2017》指出,到2018年,亲子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万亿,但因行业市场发展空间较大、准入门槛低、整体上存在标准混乱、鱼龙混杂、规模分散的缺点。行业亟待需要高标准、高品质、高口碑的平台,将优质的亲子产品聚合,以统一的标准、风格、流程提供给广大的父母群体。

袋鼠亲子创始人张明看到了这一片蓝海中存在的用户痛点,于2016年创办袋鼠亲子,旨在打造行业内优质资源于一体的全方位的亲子教育服务平台,致力于满足孩子 3到 12岁成长过程中的亲子服务需求,让孩子快乐、健康、全面成长。

“小而美”的亲子教育界“携程”,力求成全方位平台执牛耳者

《2017驴妈妈亲子游白皮书》显示,预计到2018年末,我国亲子用户将达到2.86个亿,亲子游市场规模达到500亿。近年来亲子游市场经历着爆发式增长,出现了一大批以亲子游、周末游为核心的专业亲子内容供应商,比如父母邦、麦淘、彩贝壳、袋鼠亲子等等。

经过近两年时间袋鼠亲子通过“自营+平台”的模式,打造了相对完整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取得不菲成绩和傲人口碑,获得业内认可。“小而美”的袋鼠亲子平台定位精准,推广针对性强,客单价(650元)、用户满意率(高达99%)和复购率(30%)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些成绩源于:首先,作为平台,最重要的是确保质量。袋鼠亲子通过三重机制确保平台产品质量:即专业顾问对活动内容进行评估后辅以大众平台的点评参考(大众点评、携程网等);活动或产品提前进行实地考察,这也是三重机制中的重要一环;最后用户反馈和点评机制确保最终产品质量。

其次,袋鼠亲子建立了“少量优质合作渠道+口碑传播用户运营+亲子嘉年华地推”这样一套低成本、高转化的获客及流量运营体系,通过线上平台的报名和评价系统,帮助B端内同提供商沉淀客户和口碑,对于合作伙伴来说,这种方式可以精准触达目标用户,可节省下与自身规模不匹配的营销费用,专心于提升内容质量和客户满意度。而袋鼠亲子与合作伙伴通常进行深度合作,包括联合推广、不同专长的合作伙伴进行资源组合嫁接等合作方式,促进整体行业生态共同发展。

最后,得益于平台的定位,以及活动策划及执行方面的丰富经验。袋鼠亲子与行业内300多家内容提供方保持了非常紧密而深度的联系,这对袋鼠亲子自营产品的开发及联合营销、跨界合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支持作用,这些都为袋鼠亲子充分发挥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水平,力求成为互联网+亲子教育市场新格局下的执牛耳者奠定了良好基础。

以“儿童剧”突围,打造特色自营产品,并行业首创儿童剧线上选座,让“带娃看剧”就像看电影一样方便

目前,亲子教育的平台主推产品较为类似,同质化严重。要想突围,就必须拥有特色化服务及产品。

在“儿童剧票务”方面,袋鼠亲子的特色主要是:首先是用户精准度,相比大麦网一类的票务平台,袋鼠亲子的用户都是亲子家庭,是儿童剧观众主要群体。其次是技术方面,袋鼠亲子秉承“用互联网技术提升行业效率和用户体验”的理念,不断实现技术上的突破,现已完成“在线选座”功能的开发,进入内测阶段,该功能让用户在付款的同时就锁定座位,大大提升了购票体验。这在亲子行业内尚属首创。

此外,袋鼠亲子联手知名儿童品牌商,跨界打造特色活动。比如,与宝宝巴士联合提供儿童戏剧《绿野仙踪》观剧服务就受到家长好评;与知名话剧社,打造自营产品“儿童戏剧”的学习。戏剧是很好的教育工具,通过戏剧的学习和表演,可以培养参与者的创造力和审美力、批判性思考能力、社会性成长和与他人合作能力、交际交流的技能、道德和心理判断能力和自我认知的发展。鉴于以往活动的良好反响,于是,袋鼠亲子计划在寒假开设为期8~10天的“戏剧冬令营”课程培训。本次课程主要是通过主题的学习和体验,阶段性促进孩子了解和完善自我的过程。同时,通过活动促使孩子更好的从家庭出发,融入社会,成为一个善于交流,人格健全,自强自立的人。原本计划只开一期的“戏剧冬令营”亲子班名额被迅速抢完,现已展开第二期学员招募。

“每一步改进都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让孩子们在优质的活动及旅行中与同龄人一起快乐成长,让爸爸妈妈以更加丰富的形式陪伴孩子一起长大。”袋鼠亲子的创始人在谈及创建平台初衷的时候这样说道。

目前袋鼠亲子在上海一地有5万多用户量,合作接近300家供应商,用户数和交易额都在以比较快的速度增长,实现了健康的财务状况。未来一年内袋鼠亲子计划围绕上海在华东地区进行业务拓展,进一步完善亲子教育产业的生态布局,加强产品技术投入,聚焦产品质量,整合平台内容并精准输出。同时寻求新一轮融资,实现新一轮升级,意在打造产品选择丰富、体验流畅便捷、质量把控严格的统一的高品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