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两会拉开序幕,企业家代表除了参政议政外,也纷纷透露公司的未来战略,尤其是京东在母婴领域及零售领域等。

近日,谈及17年提出的“无界零售”的落地情况时,全国政协委员、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融合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生鲜超市“7FRESH”已正式落地投入运营。未来3到5年,7FRESH将在全国铺设超过1000家门店。在无界零售的发展理念下,京东贝全母婴、京东之家、京东便利店也都在稳步推进中。

在基础服务设施方面,京东相继拆分物流集团和金融业务。与此同时,京东与百度、奇虎360、网易、搜狗、爱奇艺、搜狐签署“京x计划”,与腾讯有“京腾计划”和“京条计划”,通过这些合作以进一步打通网上用户、获取更多流量资源。

公开资料介绍,7FRESH于2017年12月正式开启试运营。目前,7FRESH已在北京拥有两家门店,分别位于北京亦庄大族广场以及海淀华润五彩城。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笑松表示:“今年的目标是覆盖整个北京市场。未来的3到5年时间,全国将会有超过1000家7FRESH类型门店。”

而在新零售的对抗中,京东除了在7FRESH商店是对标阿里的盒马鲜生外,京东母婴项目算是京东无界零售的中的一匹黑马,她不仅仅在京东体系内跑出了京东的速度,更是在这场新零售之战中赢得了母婴群体的市场先机。

在线上流量越来越贵的今天,巨头们都开始瞄上了线下。而在线下流量的争夺中,京东则瞄准了万亿的母婴市场,作为母婴线上零售平台,京东充分发挥世界500强品牌优势和京东黑科技,赋能线下母婴零售店。

据了解京东贝全母婴自成立以来迅速占领市场,贝全母婴从爱出发,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专注建设“线上+线下+现代物流”的母婴新零售生态闭环,引领传统母婴行业走向生态革新。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已完成百城布局和千店铺设。据了解,作为京东新零售的战略性项目,京东母婴计划在全国开设5000家具有专业水准的京东贝全母婴店,让母婴店与世界同步,为中国母亲和孩子们提供世界品质的母婴生活体验,与万千中国家庭爱心同程,让中国的未来,在爱中成长,从最好的开始,迈向非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