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艾瑞发布的《中国母婴行业发展盘点》,2017年中国母婴用品市场整体规模已经近3万亿元。未来五年,受出生人口增长和消费升级推动,母婴市场预计将以每年不低于16%的速度增长。显然母婴市场已经是规模巨大且又充分竞争的红海市场。中小商户的盈利空间在综合电商巨头及垂直电商的竞争挤压中变得越来越小,借助科技创新的力量实现高效经营是他们在竞争中突围的必然选择。

作为行业领先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乐刷科技与商业POS软件开发商智百威携手合作,共同推出涵盖支付、云服务、商户运营、大数据分析、营销管理等多方面内容的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帮助众多商户提升运营管理效率,降低人力成本,从而以低成本营销获客。

深圳知名母婴连锁品牌“母婴乐”经营母婴产品已经有十来年,拥有十几家连锁店面,见证着母婴行业的发展与变迁。他们是乐刷科技与智百威合作的直接受益者,通过引入该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成功实现高效经营,在行业竞争中保持着较高的盈利水平。

其中,母婴乐南山桃园店作为最早成立的老牌店面是其典型的代表。该店坐落于南山区人民医院门口,400平的店面内各类母婴产品琳琅满目。与周边平均50平的中小型商户比起来,整个店面显得很大气。该店一度凭借地理位置的优势在盈利上超过许多竞争对手。近年来,由于房租以及人员工资成本上涨等因素导致实体店面经营成本迅速增加,另一方面,新兴电商冲击导致毛利加速下降,此外,母婴行业产品种类繁多,有着上百种的大类货品及上万个SKU,库存盘点、理货、入库等环节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桃园店为充分满足客户一站式购物体验,管理成本极高。作为以实体店面为主要运营依托的桃园店必须寻找到新的竞争力依托。

乐刷科技与智百威携手研发的行业综合解决方案针对母婴行业产品品类多的特点,帮助店员实现高效入库、盘点及调货,降低店面人力需求,同时,其大数据分析可实时反馈店面经营情况,爆款滞款一目了然,店员业绩清晰明了,帮助店长做好经营决策及员工管理,同时,也方便总部及时了解各分店的运营,加强上下沟通及货品调配,实现优势共享。再次,方案包含了“支付即会员”的营销落地,店面可以根据经营情况及时向客户进行营销推送,提升销售额度,拉入新客,轻松实现低成本营销。

“我们是在总部的推荐下开始使用这种软硬件一体的解决方案,效果很明显。收银效率有了明显的提升,顾客们对于便捷的收银体验很满意,客户不容易流失。”在桃园店工作了十几年的店长说道。

“这家店规模很大,从孕产妇各类产品到婴儿奶粉、服饰、用品等都有,品种齐全,而且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付款,丝毫不比网上购买体验差,实体店可以看到摸到,很放心。”这是一位光顾母婴乐桃园店的客户评价。尽管线上电商来势汹汹,但是桃园店内生意依旧非常红火,这说明市民对于一站式线下购物体验的需求仍然非常旺盛。借助乐刷科技与智百威提供的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桃园店的店长对于市场的竞争信心满满。

据了解,乐刷科技于2014年取得了央行颁发的支付牌照,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的科技手段,为广大商户及消费者提供支付、商户运营及数据驱动的增值服务、金融科技服务等一站式解决方案。该公司成立之初即获腾讯等知名机构投资。

深圳市智百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和“深圳双软件认证企业”的公司,长期专注于零售、餐饮业POS-ERP、SaaS、移动互联网、O2O技术平台等领域的开发和运营。

未来,乐刷科技与智百威的合作将不断深化,并致力于为细分行业提供更多专业的综合解决方案,帮助中小微商户实现高效经营,获取竞争优势,实现升级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