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二孩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无处不在的互联网成为撬动亲子消费市场的有力杠杆

万亿级亲子经济来袭

视觉中国 供图

暑假将至,很多家长在为孩子张罗暑假生活的同时,往往也会陷入另一种苦恼:当“熊孩子”(网络多指那些调皮不守规矩的孩子)惹祸现象频发,如何照顾和搞定拥有大把闲暇时间的“熊孩子”已经成为让很多父母头疼的问题。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配合消费升级、育儿新观念等利好因素,新一代的80后、90后家长往往更加关注孩子的成长,尤其是当他们开始独自面对让人头疼的“熊孩子”时,一股“亲子经济”热潮也开始愈演愈烈,并带动了整个儿童消费市场的强势增长。

可以预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亲子消费必将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中的一大爆点。

在此种情况下,势头正盛的“亲子经济”自然不会放弃互联网这个有利的应用平台。在江城武汉,“亲子经济”已然站上了移动互联网的新风口。

“高规格”的“童宴”

随着暑假的日益临近,武汉市四年级的小学生小轩已经在谋划自己在暑期的生日活动了。

今年,小轩的父母给了他一个“特权”:可以在生日这天邀请平日里要好的同学一起聚会,而且聚会方式由他自己定。随后,小轩用自己的PAD在网络上选中了一家儿童拓展中心,还看中了一家专门为孩子的“童宴”提供全套服务的机构。

该机构所提供的“童宴”着实超出了小轩父母的想象力:会场、舞台、灯光、服装、司仪、摄影一应俱全;每一场宴会都围绕一个主题,如冰雪奇缘的梦幻,HELLO KITTY的甜蜜;一两个小时的聚会活动,可能需要一个月的时间筹备。

这样“高规格”的“童宴”势必会花费不菲。

武汉的另外一家母婴企业同样把办亲子生日宴业务作为企业新的盈利增长点,并推出相应的“童宴”套餐。其中,根据客户预算制定方案的不同,办一场小朋友宴会最低花费在6888元,最高达48888元,且必须提前一两个月预订。

事实上,这只是当下“亲子经济”异常火爆的冰山一角,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推行,一个个和“亲子经济”相关的新业态也应运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