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亲子游市场不断升温,但标准的缺失,很大程度上阻碍了亲子游市场的发展。据介绍,国内旅游企业在加快亲子游产品创新的同时,相关主管部门正在考虑推出行业标准,进一步规范这一市场。

携程旅游发布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亲子游订单占总体旅游订单的三成以上,儿童节、暑期等亲子出行旺季,亲子订单比例会高达五成。与去年同期相比,带娃出游的家庭增长55%。从亲子游产品价格来看,近一年内亲子出游国内人均花费约2500元,出境人均8000元左右。与普通旅游产品相比,亲子游产品的人均花费更贵,相差10%左右。其中,南京亲子游出游人数排名全国第七,人均花费3802元。

面对亲子游这个蓝海,国内旅游企业纷纷盯上了这块大蛋糕,推出了种类繁多的亲子游产品品牌。虽然市面上亲子游产品五花八门,但产品同质化严重饱受诟病,亲子元素缺乏是旅游业现有产品面临的一大难题。

日前,携程在上海 “让带娃旅行更幸福 携程亲子房启动仪式”上发布“亲子房白皮书,推出亲子房标准。携程大住宿事业群CEO陈瑞亮表示,携程之所以要力推亲子房,其背后是旺盛的亲子游需求。随着更多家庭带着孩子出门看世界,以及旅游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亲子酒店产品和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