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2018年6月,3个老同学相约辞去工作,为了更好遛娃,凭着仅有的积蓄,买下了位于如今青城后山的民宿酒店,打造成为今天的精品民宿“桐去·青城隐泉”。

他们一个是被贴上“千万年薪CEO”标签的职场母亲——潘潘;一个是外面的房地产总经理,家里的超级奶爸——夏竹;一个是掌管参与了中国铁路设计的大工程师,却立志要做一位好奶爸的——老麦。作为当下热门民宿主的角色,似乎就像他们共同热爱的五月天唱的那般,他们3人真正迎来了“第二人生”。

图片1.png

正文

时下,民宿业正火。而带着潘潘,夏竹和老麦理想的“桐去”,被他们定义为一家复合型的新精品民宿。

“桐去·青城隐泉”带着最简约纯净的色彩,伫立在青城山半山腰,原木色的地板和家具,白色的纱幔,生出更多干净的气息。位于2楼廊亭的一弯活水区和内院满地的白石头,是专门为孩子提供的游乐场所。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除开目前基本配置的住宿、餐饮以及服务项目之外,温泉也预计年底将投入运营,2楼目前空置的空间也将会被改造成为青城后山首个文艺书店,让上山的人多一个消磨时光的好去处。

图片2.png

而“桐去·青城隐泉”的特别之处是在民宿的概念中引入“微度假”的构想。除了硬件空间的打造,3人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微活动,微教育,微托管上面。目标是要打造一间让大人和孩子互相陪伴,彼此放松,而又有意义的亲子民宿。

微活动为住店的客人提供多种休闲方式,可以打一场温情脉脉的亲子太极;可以跟着老师出门采花摘草,加入一场色彩缤纷的自然花艺活动;可以追随专业的老师去徒步和观察,带着孩子亲近大自然,去发现这里独有的动植物….

图片3.png

微教育为现在家庭带来更多的成长,你有多久没放下手机和家人聊聊了,你知道孩子最近的烦心事么?也许,你可以带孩子或伴侣去听一堂有意思的“亲子解忧”课,换个视角去体会下日常被忽略的爱。

除了这些,“桐去”更承载了潘潘,夏竹和老麦在陪伴孩子方面的梦想,那就是陪伴也可以是轻松而享受的。所以酒店在招募员工的时候,其中必备条件之一就是爱孩子。酒店里有满满童心的年轻小管家,有做过幼儿园老师的阿姨,他们给孩子们讲故事,带着孩子踢毽子,打羽毛球,跳绳...这时,大人终于可以安心的吃饭、喝咖啡、品下午茶,看看书,享受一场轻松而有爱的陪伴。

就连“桐去”的餐食,都是围绕“家庭”概念而专门开发,一方面要考虑到大小客人的口味,同时还要顾及饮食健康,所以“桐去”一家小小的民宿,竟然同时配备了中式和西式厨师。既提供营养健康的下午茶点,也有小朋友最爱的pizza、意面、焗饭等经典西餐,还有大人爱的特色中式炒菜。冬季,这里还主推老少皆宜的汤锅,松茸土鸡,番茄牛尾,羊肉汤锅等,全方位解决吃的问题。

图片4.png

结语

“桐去”承载了3位现代职场家庭双角色人,关于家庭出行的所有梦想:不远的距离可以说走就走,贴心的管家服务让平日里为了工作奔波的城市家庭,能够真正在山间享受一阵轻松的时光,约上三五好友在庭院里摆上一桌下午茶,晚间开上几罐啤酒,点上一锅土鸡汤锅,山林间的晚风吹散了微醺的酒意,一旁的烤肉在铁盘上冒着油花,孩子们围着管家听故事。老麦感叹,“这大概就是理想中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