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聚心母婴知识:日本这个国家在细节上的“令人发指”我们早有耳闻,了解了日本的母婴室后,也只能用逆天来形容。同时,替国内的宝妈们奉上一颗又一颗的酸柠檬,简直是羡慕、嫉妒……再无比羡慕、嫉妒!在日本,基本是由父母亲自带娃的,而日本也有法律规定,只要有婴儿逗留且面积超过5000平米的场地,必须建母婴室。


母婴室

宽敞明亮,合理的空间设计 有效安抚宝宝焦躁


母婴室


母婴室

设施不论在数量和人性化上面几乎接近完美,尿布台配备安全扣且多达数十个、不用排队不显拥挤。不同类型操作台、不同高矮长度,适配不同年龄段的宝宝和妈妈身形。同时,设有自动贩卖机,从纸巾、尿布、奶粉到果汁、饮用水,应有尽有~


母婴室

不仅有尿布台,还单独设立换衣台,提供体重秤、身高尺,墙上贴有各类尺寸对照表。还有给稍大一些宝宝喂饭的小桌子,简直不要太贴心啊啊啊啊~~~~~


母婴室

宝宝吃的东西冷了,怎么办?微波炉、加热锅,全都安排上了。


母婴室

区别于国内母婴室一般只允许妈妈进去的情况,日本会提供爸爸和妈妈共同进入使用的母婴室。这类母婴室,会在门口标识出一男一女一儿童,这也符合日本没有爷爷奶奶辈带娃的传统。

在日本,无论是百货大楼、游乐场、公园、书店……母婴室随处可见,且设施齐全、功能分配合理。

甚至还配有专业的工作人员辅助新手妈妈,有网站、app可以随时查询附近的母婴室位置。


母婴室

而在国内,专业母婴室还在起步阶段,仅在北上广深杭等城市大商场、机场设置空间、物品相对合理齐全的母婴室。


母婴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