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一场由60多位妈妈参与的哺乳快闪行动在欢乐海岸和关山月美术馆举行。妈妈们在公共场合一起给孩子哺乳的行为受到市民关注。这场快闪行动是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在“世界母乳喂养周”期间举办的系列倡导活动之一。

据悉,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宣传周旨在促进社会大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全球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行动,共同倡导母乳喂养,到今年已是第26个年头,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共同坚持”。深圳的这60多位妈妈以这种方式来支持母乳喂养。在活动现场,孙女士带着6个月大的宝宝参与活动。她说,“小孩生下来后,我一直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对小孩身体发育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小时候因为母亲生病我只喝了两个月奶,所以身体就比较差。我会坚持母乳到小孩1岁以上。”而另一位正在商场逛街的陈女士对记者说,“我听到这个活动,就自发过来一起参与,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这样的活动能让大家认识到母乳的重要性。”

据了解,“世界母乳喂养周”期间,由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联手举办的“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还包括哺乳妈妈摄影展、线上母乳喂养有奖竞答、“母乳喂养那些事儿”一人一故事剧场演出等。哺乳妈妈摄影展以图片形式记录母乳喂养宝宝的珍贵记忆,呼吁大家重视母乳喂养,保护妈妈们在公共场合母乳喂养的权利。而“一人一故事剧场”由妈妈讲诉自己的哺乳故事,专业演员们将之演绎,作为礼物送给妈妈。

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创造更好的母乳喂养的公共环境,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积极推动更多母婴室的建立,目标是在未来3年内在深圳市建立800-1000家母婴室。此外,基金会在母乳喂养倡导领域也一直进行有价值的探索。

在刚刚过去的4个多月里,创新性地在全国首次以哺乳巾设计的角度举办主题大赛,共收到了来自25个省市及海外的410幅作品投稿,其中不乏兼顾功能和美观的具有时代特征的优秀作品,为实现母乳喂养争取更多不同的解决方案。(记者 陈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