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母婴市场从淘宝起源,升级与天猫,混乱于微商,现在淘系母婴(天猫母婴), 京东母婴,拼多多,第三方垂直网站(贝贝网等)各方割据局面形成。婴诺母婴自始至终坚持聚焦淘系母婴平台,给品牌做减法,不盲目求大求全,做细做精。线上运营7年,SKU数量也才100多个。

反观之,很多品牌从家纺用品,到食品,到护肤洗护用品,甚至尿不湿奶粉,但是几乎都是贴牌OEM代工模式,产品既不是自己研发,也不是品牌自主生产,只是第三方现货,没有任何品牌监督的情况下,贴上品牌LOGO就敢堂而皇之的上市发布,带来了品控的不确定性,质量的不稳定性。

婴诺母婴旗下孕产妇婴童用品,主打智能睡袋,抱被,披风,孕妇枕,哺乳巾均是竞争激烈,厮杀搏斗让人绝望的红海市场,从低端,中端,高端甚至奢侈档次均有多如牛毛的对手。

婴诺一开始就定位于中高端市场,深信一分价钱一分货,拒绝进入低端市场,线上价格战混乱中,产品荧光剂,甲醛等污染残留,产品配件细小防吞设计都是属于基础性准入门槛了,低于这个标准就是不合格产品,根本不用刻意强调,但是现实是残酷的,事实上,线上婴童用品中,达不到国家基础标准的超低端劣质产品充斥于市。

婴诺母婴公司刘续诚先生提出,婴诺的母婴产品无论从研发生产还是成品质量都不是国内最好的,也不吹嘘自己品质秒杀同行,目标人群非常明确,就是面向年轻网购人群,用中端价格,享受比较高端的品质,有点像母婴界的小米优品,网易严选。在满足基础性标准后,针对线上市场小规模的定制微创新,走出来了属于自己的独特发展道路。

在营销上,婴诺也毫不含糊,刘续诚先生三顾茅庐,特请来电商界的老司机,服务过多家店铺,打造出N多爆款的电商鬼才梁俏(花名马俏),让婴诺母婴全平台2018年营业额达到7000万,再一次创造出线上7年最好成绩。

当问到2019年目标是否要给品牌订1个小目标(1亿元),刘续诚和梁俏回答道,坚决不,虽然2018营收再创新高,超过预期,但是婴诺母婴不会盲目求快,2019年定的目标依然和2018年目标一致,刘续诚提出,有太多公司追求破亿营收,踏入亿元俱乐部,确实有些品牌通过强力度的促销和开发更多品牌来实现了这个目标,但是基础并不扎实,盛极而衰,昙花一现太多太多的教训。因此婴诺不会订一个营收目标,会把精力聚焦在产品微创新和品控服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