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只要你想“晋级”就需要考试的年代,“晋级”为父母却不需要考试,我们面对的是重新教育一个生命,孕育一个灵魂,如果当父母不需要学习,这不是太可怕了吗?

家庭教育在构建个人理想生活中可以说是至为重要的一环,近期,网易蜗牛读书在杭州地铁凤起路站附近,携手“亲宝宝”APP举办了一场名为“理想生活百科——育儿就是育己,如何构建更好的亲子关系”的分享讲座活动,讲述家庭教育里,那些不得不重视的事。

这次“理想生活百科——育儿就是育己,如何构建更好的亲子关系”的分享讲座活动,邀请到《别把撒手不管 当成静待花开》一书的主要策划人吴静芬老师,来讲解如何建立更好的亲子关系。

吴静芬老师做了近3年的家庭育儿相关知识体系的研究,每天与亲宝宝平台的数千万父母们做互动交流。在这个过程中,她发现80后和90后的父母们有普遍的育儿焦虑感。现今这样一个社会快速变革期,知识更新迭代变化很快。对于孩子的教育,不能再参照自己父母那一辈的传统育儿观。怎么才能与孩子构建一个好的亲子关系,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吴静芬老师认为,这需要构建一种全新的亲子关系,父母如何给予孩子更好的爱,家庭教育也随之被摆上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就如从事蒙氏教育50多年的白玛琳说的那样:“真正的教育,发生在家庭,发生在孩子与父母之间,在他们生命的每一个瞬间。”好的家庭教育会让孩子与父母之间更懂爱,更懂爱的表达和传递。

在这次分享中,吴老师围绕《别把撒手不管当成静待花开》这部书的策划理念,用一些生动的小故事,将爱的孕育、爱的教养、爱的自由、爱的陪伴及爱的围城这五大家庭教育体系做了全方位的阐述。

本次网易蜗牛读书携手亲宝宝APP,联合推出的理想生活讲座,是基于与杭港地铁打造地铁阅读空间“理想生活百科”基础上进一步延展。此前,网易蜗牛读书结合地铁通勤阅读场景,于杭州凤起路地铁站打造了一套属于地铁乘车人的“理想生活百科体验空间”,为搭乘市民免费提供电子阅读。这次,则是从希望市民都能拥有理想亲子育儿生活的角度切入,邀请亲子专家为市民讲解专业亲子知识。

作为国内领先的家庭育儿平台app,亲宝宝以宝宝成长记录、智能育儿助手为核心功能,为年轻家庭提供私密亲子空间、专业养育知识、社区交流、母婴商品等一站式育儿服务,帮助家人共同参与孩子成长,用科学个性化的育儿方法培育下一代。本次合作,是基于双方用户对理想亲子生活的共同需求,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合作形式,为宝妈宝爸们带来更多实用有价值的生活建议。

在这间杭港地铁的“理想生活空间”,网易蜗牛读书还将继续邀请杭城文化团队和组织机构前来定期举办多多种主题年轻人文化活动。同时,理想生活空间还将在未来活动中长线开展“一刻钟读书”活动,活动期间如果你路过这里,遇见喜欢的书,静静的阅读15分钟即可带走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