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雅布力创始人虞兴军在金华开设了第一家爱婴会所,自此打响了进军母婴行业的第一炮。

随着公司不断壮大,资金日益雄厚,雅布力顺利实现了战略转型,如今朝着中国领先“母婴社交零售服务平台”的方向前进。

2017年,雅布力相继在江苏、福建、江西、安徽、山东等省并购线下门店,初步完成了东南地区的战略布局。接着雅布力向西南地区进发,分别在四川达州和成都等市陆续并购了数家门店。

而此次国庆佳节前后,雅布力在绍兴上虞、安徽芜湖、湖州安吉以及杭州市区连开四店,又进一步地完善了对江浙沪周边地区的拓进。

开业盛况|

对于青睐雅布力品牌的老客户来说,四店连开无疑是个好消息。

而对于不熟悉雅布力的家长们来说,长假期间有这么一个地方,既避开了旅游“重灾区”人挤人的烦恼,给有宝宝的家庭提供了亲子互动游的场所,又能够满足妈妈们替宝宝储备奶粉和过冬小棉袄的购物欲,也实在是再好不过。

9月29日至10月1日,雅布力上虞万达店赶在节日之前率先炒热了一波气氛。

最热闹的莫过于设立在一楼中庭的活动舞台。在进行了常规化的开业致辞、剪彩等活动后,开场舞蹈一瞬间吸引了许多顾客驻足拍摄。在这之后,舞台就成了爸爸妈妈和宝宝们的天下,由早教机构配合推出的一系列亲子互动游戏,吸引了许多家庭参与。

在现场的热烈气氛中,还出现了一个让所有人忍俊不禁的小插曲:一名“童心未泯”的老爸为了赢得四驱车奖品,在背着宝宝玩爬爬赛的过程中由于爬太快,一不小心把宝宝掉落在身后,自己却浑然不觉。最后还是在热心观众的提醒下,满脸羞愧地回头“捡起”无辜的宝宝。

当然除了线下精心布局的活动,线上也同样有着令人关注的互动。

活动期间,在社群内每天会定时定点地发送红包,短短两天就发放出了数千元。

另外,线上线下还一同配合举办了“最萌宝宝”评选活动,既满足了爸爸妈妈们晒娃的心态,又给了宝宝们赢取精美玩具的机会。

紧随上虞门店开业的节奏,安徽芜湖的太平洋购物中心也迎来了雅布力时尚育儿馆的强势入驻。这是芜湖首家全面一站式婴童店,位于热闹商圈,为众多苦心寻觅优质婴童服务的爸爸妈妈们提供了一所便利的好去处。

在开业前期,芜湖门店的店员们就在社群中源源不断地为爸爸妈妈们提供了丰富的优惠券种,以供开业当天他们能够直接上门享受优惠。

所有活动中,最吸引人的大概就是活动期间全场免费畅游、理发。除了因为这是老板下血本免费相送的服务,还因为雅布力的“优质服务”向来是实体店的金字招牌。

这样的诱惑,大概没有宝爸宝妈会错过吧。

另外,现场只要满199元就能参与抽奖,并且中奖率为100%。于是基本上每一位前来消费的顾客都得奖而归,奖品小到宝宝们喜爱的玩具,大到爸爸妈妈心动的液晶电视,应有尽有。

在长假即将结束的末尾,位于杭州西城广场的雅布力母婴馆也开业了。出门旅游、回家探访的人群陆续归来,还能够赶上这趟新鲜出炉的开业大酬宾。

开业当天,在朋友圈分享过门店开业喜讯的顾客,纷纷在现场领取了免费精美礼品。而在门店内,除了全场大牌商品以空前低价“高调”迎客以外,还有各种服务项目以不同优惠形式回报顾客。

同样的,杭州门店在活动现场也隆重布置了舞台。150名家长带着孩子们参与了现场寻宝活动,中奖后到门店领取奖品——四驱车,好奇心重的宝宝还可以马上到外场游玩区进行试玩。

而在表演区,一群即将登台进行拉丁舞表演的小朋友们被奖品吸引,纷纷表示要好好表现。

最后,将在10月14日“姗姗来迟”的安吉门店自然就成了重磅压轴。

位于安吉九州广场的,正是安吉首家智趣门店,预示着雅布力开启了母婴零售的变革之路。店内安排了几位特殊的“导购”,被装扮得憨态可掬,散布在门店的四周迎接即将到来的顾客。

哪怕你进店没有消费需求,也可以同萌萌的机器人店员合照一张,闲聊两句,最后满心欢喜地离开。

开业在即,朋友圈内关于安吉店的宣传已经提前铺开。在开业介绍的文章里,我们能够看到提前曝露出的各种折扣信息。

譬如开业6重礼、充值折扣这类的普通活动,或许已经不能够吸引到现如今“挑剔”的顾客,但我们仍然可以在其中看到很多亮点:

比如购买大牌母婴产品赠送品牌家用电器,这样切实击中用户需求点的促销活动并不会让人觉得被捆绑消费,反而心动不已;

比如各门店皆可参与的“全球贵人征集令”,专门面向备孕中、怀孕中、或宝宝0-6个月的妈妈们,免费向其提供孕期内衣、童床、新生儿服务体验以及专属育儿顾问等服务。

展望未来|

各色活动以及折扣优惠一齐构成了假期内的购物狂欢派对,对于有宝宝或准备要宝宝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次不容错过的盛宴。

而围绕江浙沪包邮地区铺陈开来的开店布局,也让雅布力的品牌在这一地域攒下了不凡的口碑。

目前雅布力零售集团已拥有线下门店近500家,从这一家家实体店如百花绽放的况景里,似乎可以看到,雅布力牢牢把握着既往成功的路线,拓展了更多一站式全面育儿站。又同时,在许多不曾被发觉的角落,悄然地掀起变革。

但对于母婴新零售的尝试,雅布力的举动还需要经受市场考量,而我们也期待美好的展望终能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