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6月11日),石碣横滘社区组织了一场“一米阳光”亲子农耕体验营,锄地、播种、填土、浇水……这些平时在田间见到的耕作情景被“搬”到了社区,父母和孩子一起劳动,过了一个快乐的“绿色周末”。

“一米阳光”亲子农耕体验营一早开营,17组家庭齐上阵参与农耕活动。家长带着孩子们在菜地里忙得不亦乐乎,坑挖多深、土埋多少合适、浇水怎么浇?家长们一边讲解,一边协助小朋友开垦种植。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将菜苗放进地里,再填上土,显得格外兴奋。

小朋友:“种了玉米还有番茄,还有青瓜,学会了种菜是多么辛苦,所以以后不能浪费粮食。”

不少家长表示,平时很少有机会能够带上孩子一起亲近大自然,这样的农耕体验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养成爱惜粮食、尊重劳动成果的品质。

家长:“带小朋友过来这边玩,这样会增进小朋友和家长之间的感情,知道粮食种得这么辛苦,以后可以珍惜粮食。”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种植的蔬菜还将化身“爱心菜”,用于困难家庭的探访或者义卖。

社工:“我们主要是以种菜的形式,在这个过程中增加互相沟通的频率和主题,后期我们也会用他们种出来的蔬菜,进行社区的志愿活动,去探访老人家和蔬菜义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