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教育的区别在于,培训只提供一次性的技能包装的武器,而教育更关注家政人员技能的提升与人格的成长。2014年6月爱月宝创办了自己的职业培训学校—青岛市市北区爱月宝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爱月宝为提高服务质量,培养合格的母婴服务人才,建立自己的“月嫂大学”。

首先,将“月嫂大学”定位于建设成中国专业的母婴护理服务者的学习摇篮,校训为“启航梦想,传递真爱,知识无界,大爱无疆”,我们要重新激发出学员人生二次转折的梦想与投身母婴服务行业的激情。

\

其次,培训科目按照社会所需分为三大版块,第一块是以月嫂服务为轴心的,包括母婴护理培训,营养配餐培训,催乳培训,产后恢复培训;第二块是以育婴师为轴心的,包括育婴师培训,婴幼儿辅食培训,早教开发培训,分段育婴精英培训,小儿推拿培训;第三块以在岗人员再提升为轴心的回炉再造培训,包括精英月嫂训练营,精英育婴师训练营等。

另外,将“母婴培训”分六步打造为“母婴教育”,第一步,各科目的系统培训,让学员用专业技能武装自己;第二步,对服务人员进行针对性的岗前培训,让母婴护理员清楚的知道如何做好工作;第三步,对人员推介实习就业,让人员用专业与爱心服务赢取尊重与财富;第四步,就业回炉答疑,有问题别担心,爱月宝和你在一起;第五步,组织学习沙龙,建立老带新机制,通过传帮带,让人员能力快速成长;第六步,让学员应用“爱月宝母婴大学公益学习平台”,把一次的学习变成终身教育。未来母婴护理行业的发展方向将是职业化、专业化、年轻化。

\

\

最后为了让更多的母婴护理师得到不断地提升和学习,爱月宝设立爱月宝学习基金,目的鼓励现有的母婴护理师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技能,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提升整个家政行业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