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备受信赖的母婴社区平台,宝宝树见证了一批又一批母婴用户的成长,也推动了中国互联网母婴产业的发展。成立12年间,宝宝树从最初的pc端母婴社区,走到如今的一站式家庭服务平台。这个过程中,贴着“孕育”标签的宝宝树早已悄悄进化,以妈妈为核心的“家庭”概念正在不断强化,展现当代中国妈妈面貌。

宝宝树的进化与新生代妈妈成长有着紧密的关系。在宝宝树《2018年度中国家庭孕育方式白皮书》中显示,当前中国妈妈人群以85、90后为主,同时95后人群已粉墨登场。与以往固有的中国妈妈形象不同,这一群新生代妈妈们,在消费升级的当下,有着强烈的自我意识觉醒以及打破传统的持家育儿理念,“爱家人也爱自己”是她们人生信条。

宝宝树上呈现的着新生一代中国妈妈的面貌。自线上开放平台后,宝宝树已成功挖掘孵化出一批达人妈妈,她们即是意见领袖也同样是平台用户,她们的故事或许更能诠释这一代妈妈的成长轨迹以及妈妈们愿意来到这里的原因。

图片1.jpg

宝宝树金树奖“最具价值达人”雅妮妈妈本打算做丁克一族,雅妮的到来让她手足无措,于是她下载了宝宝树孕育从怀孕基础知识学起,和每一个新手妈妈一样,雅妮妈妈在宝宝树上完成了知识储备和生活能力的升级。结合过去在清华美院读研学习的知识和积累的早教理念,雅妮妈妈开始在家为孩子做艺术启蒙课程,后来在宝宝树园丁的推荐下,“雅妮妈妈讲艺术”正式上线。从一个普通全职妈妈的视角,分享了如何带孩子在日常的吃喝玩乐中发现艺术的美,受到了平台妈妈们的追捧。

马云曾说过:“女性正是消费的主力军,也是时代的主力军,抓住了女性就抓住了消费。”从孕期开始,宝妈们已为开启“第二人生”做准备,从孕期注意事项到娃出生后不同阶段身心发展都是她们的关注点。深知如此,宝宝树将不断强化“家庭”概念,让更多的中国妈妈完成孕育小白到达人的进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