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寒假的临近,旅游市场报名热度逐渐升温,其中,以日本、中东、非洲为代表的出境游产品进入报名高峰。记者从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2020年寒假的亲子游产品特别关注提升孩子7大核心能力素养,培养未来学习者的“七力模型”,家长在挑选亲子游产品时,可以通过每条“成长游”线路对应的雷达图了解适合自己孩子的旅游产品,这一做法尤其受到了70、80后家长的追捧。

“成长游2.0”上架,专业亲子游产品寒假春节档走红

知名儿童成长教育专家、华南师范大学廖文博士表示,其团队在参与“成长游”系列线路的产品研发过程中,一直强调每一条“成长游”产品,必须充分体现“教育即生活,教育即生长,教育即直接经验”的持续积累与创新发展的“成长观”。

寒假、春节档期推出的“成长游2.0”产品,在“博文探索”、“奇趣自然”、“萌物乐园”等分类的基础上,对每一条亲子游线路,尤其是“智趣营”专业亲子游产品标注了更为直观的七边形雷达图,分别对应“成长游”七力模型包含文化理解力、表达力、合作力、创造力、审美力、健康力和适应力。

如日本东京、横滨、富士6天这条线路,记者从对应的雷达图可以看到,该线路属于“萌物乐园”的成长游类别,多元文化理解力、表达力、合作力均达到了5分满分。

亲子家庭可以畅玩乐高探索中心(亦更可自由选择东京迪士尼乐园)、富士急托马斯乐园和HelloKitty三丽鸥彩虹乐园,在富士GRINPA乐园赏雪玩雪,在堆雪人专区留下美好快乐回忆,行程还会特别前往Orbi横滨体验展览馆,运用SEGA崭新的互动娱乐科技,让孩子身临其境般享受大自然及动物的世界,并以此打造寓教于游的学习场景,还会让孩子在日式温泉酒店感受日式旅馆文化及礼仪之邦的国民素质,培养孩子的国际视野。

6-8天出境游中线产品受捧,日本游报名热度高且价格稳定

根据旅行社收集到的报名数据,近半亲子家庭选择了行程时间在6-8天的旅游产品,从出境游来看,日本线的热度上升最快,咨询量较上个月环比增长近180%。值得一提的是,寒假尤其是春节排期的日本游在火爆的同时,相关线路尤其是亲子向线路的价格比较平稳,并没有出现“水涨船高”的情况。如日本好食在、本州6/7天,贯彻“经典行程+顶配品质”的线路设计理念,南方航空直航的航空优势、7个日式特色正餐的美食巡礼、4晚超豪华酒店和地道温泉酒店的舒适住宿、如旅游达人般玩奈良和富士山下滑雪场等精心安排一个不少,该线路寒假初段出发排期价格为12699元/人,较2019年寒假同期价格持平。

 

从旅行社上架的出境游中线产品来看,除了持续火热的日本游之外,阿联酋迪拜也是亲子家庭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记者发现2020年春节档“成长游2.0”的迪拜亲子线路都在今年相关相关线路的基础上再优化,甚至增添不少全新玩法。

家长和孩子将会住进迪拜乐园内的莱比特豪华酒店,畅玩包含乐高乐园在内的迪拜乐园4大园区,参观巴黎卢浮宫海外唯一分馆——阿布扎比卢浮宫,特别安排官方中文讲解员带领参观,深度游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既能在海豚湾近距离了解海豚习性,还会入内参观失落海底世界水族馆,让孩子透过玻璃可以近距离观赏到里面超过六万五千尾的海洋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