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孩子是掌中宝,好吃的好喝的伺候着,生怕有一丝懈怠。

当爹的把孩子当“小祖宗”了,加上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看见对孩子有益的东西,咬咬牙都得“盘”下来。

可是孩子并不大人想象那么脆弱的,给孩子补最好的营养,反而会导致孩子营养过剩,家长这样补只会是适得其反。

首先得知道孩子所需要的营养是什么,那么才不会胡乱买些补品,让孩子遭罪!

蛋白质的补充,可以说是人身体的根本,小孩子也不例外,所以营养成分不可缺少。

脂肪的补充,为孩子提供热量,维持身体发展需要,脂肪中的脂肪酸有利于孩子肌肤健康,DHA则有利于孩子智力发育。

维生素的摄入,是一种均衡的体现,维生素D是利于孩子吸收钙等元素,促进牙齿骨头发育。

矿物质的吸收,也是孩子营养所需,孩子在出生后,母乳能够给予孩子铁元素的摄入,几个月后,家长就得给孩子补充营养了。

基本的营养成分确定了之后,家长就能够放肆的给孩子补营养了吗?

答案是:NO!

补营养很容易“上头”的,营养过剩会变成什么样,小倍来告诉你吧!

谁都不希望孩子长的骨瘦如柴,但是白白胖胖或许是很多希望看到的,认为孩子吃的多,还吸收的特别好,还有部分的长辈们也生怕饿着,白白胖胖的孩子多可爱!

但肥胖给孩子带来的影响确实有危害:新陈代谢会出现阻碍,孩子成年之后,“三高”的症状特别的明显。

性早熟的产生,大部分是由激素导致的,身体上有着明显的变化,行为上也是会受到影响,性早熟的情况其实很普遍存在,关键是食物的把控。

营养补得过多,龋齿就会明显,而且孩子的饮食多为蛋白质和糖类,食物粘在牙齿不及时清理,牙齿就会被腐蚀。

当然补营养也是要根据孩子的体质来补充的,有的孩子体质弱,可能需要针对所需要的进行补给。常见喂养方式有母乳喂养、人工喂养、混合喂养。

新生儿出生,母乳可以满足孩子营养所需;人工喂养则需要选择奶粉了,市面上最为常见的就是牛奶粉和羊奶粉。(倍恩喜小倍有妙招:牛奶粉过敏的时候可以使用羊奶粉,若牛奶粉和羊奶粉都不行就选择婴儿专配奶粉);混合喂养首要原则就是先母乳喂养。再增加配方奶补充。

给孩子补充营养是个大学问,盲目跟风的补充营养是万万不可的,补充营养均衡,适当,给孩子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