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内婴幼儿辅食品牌英氏进行品牌全面升级,全新孵化出的高端子品牌英氏忆格产品全系列已经陆续在母婴门店上架,满目琳琅的商品陈列中,英氏忆格产品形象格外吸引进店消费者的目光。

(图为英氏忆格辅食在株洲新爱婴母婴门店中的产品陈列形象)

极  致的品牌色“森林绿”的使用让英氏忆格辅食能在瞬间吸引人的眼球,同时包装上醒目的“12345”数字标识也让人印象深刻。

据了解,英氏忆格包装上的这5个数字大有来头。在英氏做出品牌全面升级的决策之后,英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消费者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英氏发现多数消费者对辅食认知不全,宝宝什么时候添加辅食?宝宝在每个阶段添加的辅食有什么不一样.....这些都是消费者的辅食知识盲区。而当下的中国辅食市场却仍然存在竞争环境复杂、政策不健全、标准不完善等问题,更是导致消费者对辅食从选择这个源头上非常困难,让本该为妈妈和宝宝提供更便捷、更丰富营养的辅食无形中加重了新手妈妈焦虑。因此,英氏认为品牌升级除了要更进一步提升品质,首要任务是让辅食选择和喂养一目了然。

通过大量的消费者访谈、数据整理与理念测试,英氏找到了“辅食分阶”这一方法,英氏认为它将是解决新手妈妈焦虑的有效方法。围绕“分阶”这一原则,对品牌理念、产品架构、品牌视觉形象、产品配方和工艺等进行全面升级焕新,以英氏忆格之名全新出发,联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从宝宝生理需求、营养特征、感知力发育三维出发,突破月龄框限,为宝宝每一阶段显著体征命名,对应宝宝成长发育的不同阶段,提出辅食5阶精准喂养体系——1(能坐了)、2(爱咬了)、3(爬得溜)、4(能独站)、5(走得稳)。

为了让消费者一眼就能知道该为自家的宝宝选择什么样的辅食,英氏忆格在产品包装设计上做了突破性的尝试。首先整体包装仅仅围绕5阶精准喂养体系进行布局,消费者看完包装就能清楚了解自己的宝宝处在哪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TA的生理、营养、感知力特征需求是什么,并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案。其次,英氏忆格突破传统辅食包装上以食材为主视觉的设计风格,大胆运用数字为包装主视觉锤,让消费者只需找到对应阶段数字即可选购完宝宝当下所吃的所有辅食,也就是上文所提到的英氏忆格产品包装上的“12345”标识。

这些数字的配色上,英氏也是下足了功夫。统一以代表稳重、信赖、丰厚的森林绿为底色,结合分阶喂养体系,打造12345,每阶都专属的特有包装。在颜色上,“初生蓝”代表着干净和轻盈;“柔软绿”代表着成长和生机;“日向黄”代表着朝气和乐观;“茁壮橙”代表着活力与热情;“可口红”则象征着亲和而美味。

五种色彩分别从五个面向凝萃出英氏忆格的品牌色彩形象,象征成长足迹各个分阶,与品牌主色汇聚成一个完整的组合;在插画风格上,透过数字拟人化让分阶更具特色,使包装在货架上更难忘。独特且具标志性的形象反映英氏忆格守护感的品牌个性,温暖的形象陪伴宝宝一步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