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钱湖日落。

头一次听到东钱湖的名字很偶然,在一个论坛里爬楼看到有个帖子在讨论住得不错的酒店,既然离上海很近,那就去碰一碰运气咯。

不只是酒店不错,东钱湖一带的光影简直令人惊艳。最适合去拍片的季节当然是碧空万里的盛夏,一早一晚的光线尤其纯净温和,普通的拍摄也能得到大自然赋予奇幻的滤镜效果。

东钱湖位于宁波市东南,距市区仅8公里,东钱湖古时候称"钱湖",“其湖承钱埭之水”,故称东钱湖,是浙江境内最大的淡水湖,享有“太湖气魄、西子风韵”之美誉。环湖一周45公里,湖水面积约20平方公里,相当于杭州西湖的4倍,号称“华夏沿海第一湖”。

高速下来很快到了湖边,热身的活动当然是环湖,探索合适的拍摄点。

所在的位置是南宋石刻公园,以南宋石刻为主,涵盖部分明、清期间的作品,共200余尊石像。公园地处密林深处,游人稀少。下午公园顺光,经过林荫遮挡的光线不至于太硬,非常适合在园林内拍摄人像。

是帐篷露营基地,路边停车不便,可以把车停到附近酒店的地下停车场里。沿湖修筑了一些人造小景观,风景清新优美,赏心悦目,草坪厚实,很适合小孩撒泼打滚。

这一侧有一条很长的徒步栈道,背山靠湖,停车点和观景台非常丰富,也可以租赁自行车骑行,很适合观赏晚霞和落日。

是一个规模不大的湿地公园,东面有一片颇具本地特色的村庄,清早过来守日出自然是很明智的选择。

是此行入住的南苑花博园酒店,依山而建了数栋幽静雅致的小楼,有户外深浅两处游泳池,小孩可最爱玩水了,回去之后念念不忘。

南苑花博园酒店,蓝色部分为酒店游泳池。

在、附近有两处餐馆还不错,主打本土农家菜,在地图上圈起来供各位自行去品鉴。

大致两天的行程,逛得轻松愉快,实在是一个消暑休闲的好去处。

七月来临,马上孩子们要放暑假了,暑期旅游该准备起来了。辛苦了一个学期,带孩子们尽情去放松、消暑、玩水、拍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