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位女性从明星身份跳转到创业者,公司两年时间估值就涨到了10亿美元,成为名副其实的独角兽。而她创业最单纯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人们一个放心、健康的产品。她就是杰西卡阿尔芭。

杰西卡阿尔芭于1981年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5岁时她就立志成为演员,12岁那年,她开始正式学习表演,才学了9个月,便被一位经纪人相中签约了经纪公司。

直到2000年,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的《末世黑天使》才让领衔主演的杰西卡走进人们的视线,2005对杰西卡已家喻户晓。

2008年5月,杰西卡·阿尔芭与卡什·沃伦结婚;6月,两人的女儿出生,正是在喂养孩子时,杰西卡发现了痛点,从而开始创业的道路。

在一次洗衣服时,杰西卡对洗衣粉产生了过敏现象,而洗衣粉的包装上标明的是:对婴儿安全。

如果我自己的过敏反应都如此严重,那么我觉得产品不适合宝宝。杰西卡因此开始自学有关母婴的产品健康知识。杰西卡发现,无论自己怎么寻找“健康的产品”,所谓的产品中仍然存在可能有害的化学物质。

她发现了市场空白,对有机产品进行了调查,发现普通家庭很难买到健康环保的产品。为此,创立了Honest。

2012年初,Honest网站正式上线,提供17款母婴和家庭产品,包括纸尿裤等。除了提供网购服务,同时开设多家线下实体连锁店。

从销售成绩来看,正是这些纸尿裤使The Honest公司得以起步,现在仍在公司销售额中占据重大比例。

慢慢的,Honest在资本市场也风生水起。2012年,Honest完成2700万美元A轮融资,2013年公司销售额达到5000万美元。2014年估值达10亿美元,两年时间成长到独角兽级别。

拿到更多钱之后,杰西卡阿尔芭的眼光不仅放在婴幼儿群体中了:公司推出了更多种类的产品—厨房清洁剂、护乳霜、多种维他命剂甚至幼儿园家具。

但是创业不是一帆风顺的,Honest一直标榜的“环保低过敏性”也给公司带来了麻烦。

在创业期间,Honest遭受了创立以来最严重的信誉危机。一位母亲投诉其防晒霜只顾天然,根本不防晒,使得公司遭受了很大的质疑。

接连的质疑对Honest影响非常大,尽管公司否认产品内含有有害物质,但舆论导向认为Honest一点也不honest。

明星跨界到创业者,本身就是最好的代言人。Honest的公关从未借助过平面广告、电视、广告牌等传统媒体,而是利用社交媒体积累人气。 

据介绍,2017年10月,Honest宣布获得7500万美元E轮融资。未来将会推出更多种类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