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以学母语的方式学英文”为理念的少儿英语教育APP——读伴儿美式课堂正式上线。在少儿英语教育APP市场炙手可热、各种产品层出不穷的今天,读伴儿美式课堂凭借体系化的课程设计和全力打造的全新阅读生态,成为市场的一匹黑马。

艾瑞咨询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学校英语教育方面,49%家长认为,由于老师用中英文教学,无法营造全英文语境,不利于孩子学习英语。读伴儿美式课堂能够很好地避免这种情况。它以原版图书为教学载体,采用情景式教学的方式,将自然拼读、高频词汇和阅读技巧的学习融入充满趣味的阅读中,并利用多媒体互动手段为孩子打造一个纯正的美语空间,真正让孩子“用学母语的方式学英文”,能够很好地满足中国儿童的英语学习需要。

读伴儿美式课堂的主要设计者、读伴儿副总经理左灏颖指出,在北美阅读教学是母语教学的重中之重。北美母语教学的基本逻辑是先学习自然拼读,然后在此基础上进行大量的阅读,增加学生的词汇量并提高阅读流利度,最后形成较强的阅读理解力和写作能力。“读伴儿美式课堂”在设计之初就将这种教学逻辑融入到课程中。

据悉,读伴儿美式课堂的每一个课程都经由读伴儿专业教研团队精心设计:原版图书由拥有三十余年儿童阅读启蒙和双语阅读障碍研究经的美国知名阅读专家Susan Homan教授领衔的团队编写,教学设计由为瑞思学科英语设计课程、拥有十余年线下教学经验和十余年线上课程设计经验的Chris Stevens领衔设计。Susan Homan教授结合中国儿童的学习特点和文化背景,设计了一套既符合中国儿童认知范畴,又贴合美国实际生活场景的教材。

课程中的每个活动都源自美国线下课堂教学中的常用互动活动,有着明确的教学目的;这些活动围绕每一个课程的教学目标展开,由简入难、循序渐进地带领孩子掌握教学内容。以刚刚上线的第二阶段的读伴儿美式课堂为例,课程全部完成后,孩子将掌握44个音素,熟悉90%的高频词,覆盖1000余个单词的音形对应学习,并初步培养出对英文文段的理解能力。

读伴儿美式课堂拥有3000多张自有版权的手绘图片,给孩子们带来近似动画的阅读体验;内置与苹果Siri同源的语音识别和口语测评技术,帮助孩子在阅读过程中实时矫正发音;通过有趣的多媒体互动手段和鲜活的游戏让孩子享受阅读的快乐,进而养成受益终身的阅读习惯。比如说,在整个课程中,漫画小松鼠Sammy始终伴随,并指引孩子学习;戳泡泡游戏让孩子在玩游戏的同时巩固字母的发音……

读伴儿美式课堂倡导家长在孩子学习、阅读的时候积极陪伴,并为此在产品设计上做了很多考虑:将每天的课程时长控制在15分钟以内,既保护孩子的视力,又不会占用家长过多的时间;课程引导语言有中英两种模式供选择,英语不好的家长在操作时也不会有困难;专门设计了一套家长指导手册,以微信的形式实时推送给家长,让家长随时随地把握孩子的学习进程。家长只要关注该“读伴儿美式课堂”公众号,就能同步获得针对每一个课程的家长辅导内容,了解课文内容和教学指导的小技巧,轻松实现亲子英文阅读。

读伴儿美式课堂一共分成四个阶段。目前第二阶段,即6~8岁阶段的产品已经上线,苹果和安卓用户都可在相应的应用商店中搜索下载。

值得一提的是,在读伴儿美式课堂推出之前,读伴儿已经推出了国内体量最大的原版阅读在线图书馆——读伴儿图书馆。读伴儿美式课堂能够帮助孩子学会阅读(Learn to Read),读伴儿图书馆则帮助孩子通过阅读去学习(Read to Learn),两者共同构建了完整的学习体系,开创了少儿英语教育的新模式。读伴儿美式课堂能否凭借这种全新的模式在琳琅满目的少儿英语教育APP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