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上完一堂亲子阅读课 不少爸爸都感动落泪
巴南区鱼洞二小的孩子们在认真朗读。


本报讯 (记者 裘晋奕)特别指定让爸爸来陪孩子一起阅读,这不仅让2016年重庆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巴南区鱼洞第二小学的教导副主任周小均获得了课件评比的全市第一,更让班里孩子的爸爸们感动落泪的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陪伴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昨天上午,2017年“行走书香重庆”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了巴南区鱼洞二小。

42岁的周小均于2002年进入巴南鱼洞第二小学工作。她是2016年重庆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她同时还是重庆市优秀班主任,重庆市家校流动学校优秀讲师,重庆市首届感动家长的教育人物等。

“2015年世界读书日,当时是我的一堂语文课,我把班里孩子们的爸妈都请到一起来做了一次亲子阅读,读的书就是绘本《我爸爸》。”周小均说,自己为这次阅读设定的主题是呼唤父爱的回归。“整个过程爸爸们很开心。有些爸爸还感动得落泪了。”周小均说,爸爸们发现原来通过童话方式把自己赞美得这么好。这次亲子阅读成功撬动了父亲对孩子的关注。周小均也因此获得了重庆市中小学阅读指导课优秀课件评比的一等奖。

鱼洞第二小学自2002年起就启动了“书香伴童年”的系列读书活动。老师们自发成立了“读书赏艺协会”,定期举办读书沙龙,开展生日赠书、推荐新书等活动。周小均就是专门负责给老师们买书、荐书的人。

当下,师生都喜欢阅读已在鱼洞二小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