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认真阅读的小朋友。

“一起悦读 共童成长”——湖南省直青年读书会联盟亲子悦读圈日前在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动。来自中国儿童中心、各兄弟省市相关单位以及省直各单位的领导、嘉宾,150个亲子家庭,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旨在大力倡导家庭阅读、亲子阅读,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现场,亲子阅读专家娟子以《用故事陪伴孩子成长》为主题,倾情分享亲子阅读实践经验;第二书房亲子阅读专家与亲子家庭现场互动分享幼儿绘本《连在一起》,让家长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亲子阅读的方法与技巧,体味亲子阅读带来的美妙与快乐。

今年以来,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积极投身于全民阅读推广工作,重点推动亲子悦读工作,充分发挥了妇联系统“家”字工作的资源优势,为省直青年读书会联盟全年亲子悦读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以省直“大悦读圈”带中心“小悦读圈”,“经典诵读”公益亲子课程、“爱的心愿”等一系列悦读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未来,中心将继续开展各类主题亲子悦读活动,通过搭建亲子阅读的公共交流、沟通、分享平台,倡导更多家庭加入到亲子阅读行列中来,帮助更多孩子学会阅读、爱上阅读、享受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