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很多家长期望的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现在很多家长越来越注重孩子的教养,一起来跟随本期特邀嘉宾,素有亚洲亲子礼仪教母之称的刘芳老师为我们大家分享,我们要如何才能让我们的孩子在现代社会中,不输在起跑线上,“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将被重新定义。

“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从古至今一直都是很多家长在培养孩子时最信奉的原则,于是乎为了顺应这一原则,各种多如牛毛的学前班、培训班、特长班、兴趣班一股脑地冒了出来,家长们争先恐后地投入,孩子们身心疲倦的赶趟。这样一来真正的素质教育就被忽略,真正的素质教育强调的是被教育者的主动性,一旦被教育者的主动性散失,就会以牺牲孩子们轻松、快乐的童年生活为代价,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跟随本期特邀嘉宾,素有亚洲亲子礼仪教母之称的刘芳老师为我们大家分享,我们要如何才能让我们的孩子在现代社会中,不输在起跑线上吧。

孩子培养,最重要的是亲子礼仪教育

亚洲亲子礼仪教母刘芳老师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孔子也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刘芳老师认为兴趣班其实是父母自己的心理作祟,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期望高,希望孩子多才多艺。但那已经是过去时,现在有很多家长会更加注意孩子的教养,如何成为一个优雅的女子或一个风度翩翩的绅士成了很多家长的愿望。

“孩子培养,其实最重要的就是亲子礼仪教育”。刘芳老师如是说,我们很多父母都很重视孩子的教育,给孩子找好的学校与老师,但是却忽略了父母才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任老师。

人的一生都要不断学习,特别是妈妈要和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妈妈做孩子的榜样,孩子就会成为父母的骄傲。不要因为孩子放弃继续成长的可能,恰恰相反,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很简单,你去做一个那样的人,这便是我创立亲子礼仪的核心所在,家长和孩子都努力地去变得更好,这样在未来当孩子真正懂得的时候,孩子对你不仅有爱,也有尊敬。

父母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一定要对亲子礼仪教育足够重视,孩子培养,最重要的是亲子礼仪教育。

怎样让妈妈成为孩子的榜样?

米娜凯威创始人亚州亲子礼仪教母刘芳说“妈妈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妈妈的教育要注重的是高效的陪伴。这个陪伴不是说要时刻待在一起,而是你成为孩子的精神支柱,你的优秀你的品格感染着你的孩子,即便你不在身边,你的思想内涵依然鞭策着孩子成长。其实这也是前面所说的亲子礼仪的要点,你的进取学习的精神会成为孩子成长的动力”。

随着新的育儿理论在大城市的广泛流传,新一代的父母在孩子的培养上,投入更多的并非单单是财力还有精力。有相当多妈妈并不是真正的了解自己的孩子,而且孩子越大就越不了解。妈妈要做的是了解不同阶段孩子的特点之后,反思自己,反思自己就意味着对孩子提出一个适当的恰当的要求。在孩子成长的不同阶段再学习了解孩子的需求,通过自身的表现激励孩子,为孩子树立榜样。

看完了上述的内容,大家对于孩子的成长过程,需要如何教导才可以让自己的宝贝不输在起跑线上了么?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或者不了解的地方,可以随时咨询我们本期的特邀嘉宾刘芳导师:

孜孜不倦精修礼仪之道

在法国巴黎学习期间,刘芳的出色表现得到法国巴黎大学Genevieve教授的赏识,Genevieve教授是欧洲皇室贵族礼仪大师、巴黎大学礼仪与时装搭配学教授、国际形象顾问协会公认的国际形象大师,好莱坞众多明星私人御用形象与礼仪导师。Genevieve教授将刘芳收为“关门弟子”,并与其成为挚友。

伊夫·伯爵 (Yves Piaget) 先生是高端奢侈品牌伯爵第四代掌门人。在一次私人举办的国际名流时尚派对中,刘芳高贵典雅的东方女性气息吸引了现场众人的目光,在场的伊夫伯爵先生称刘芳是他见过最具优雅气质的亚洲女性。其后伯爵先生特聘她为伯爵法国公司礼仪培训师,负责培训管理中国区的高管们。

传经授道,硕果累累

眼界决定格局,格局决定高度。第一站英国,英国文化带给她极大的触动,她暗下决心要提炼礼仪教育的精髓,融合中西两种礼仪文化。第二站法国,她开始了梦想的实行,从这里开启自己的礼仪学习和艺术熏陶,为日后国际礼仪教育创业投石问路。

多年的国内外礼仪研究和教育经验,使刘芳对现代女性礼仪、亲子礼仪教育都有着独到的见解。为了把国际生活礼仪带进中国,让中国孩子知礼、懂礼、有礼,刘芳创建了第一家米娜凯威国际礼仪艺术学校。学校创办十年来,连续6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春节晚会,获得全国小荷风采舞蹈大赛金奖、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金奖、台湾金百合花奖最高奖、韩国首尔杯国际音乐舞蹈大赛最高奖等,并摘下新加坡世界金狮奖(最高奖),帮助上万名孩子实现艺术梦想。

当今社会,除了技能,往往一个人的素质是衡量一个人的重要因素,所以,让自己的孩子不输了在起跑线上,就要让自己的孩子比其他的孩子更加拥有高素质!成为走向世界的小淑女或小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