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

谁说“综艺火不过三代”?《爸爸去哪儿》第五季第一集刚播出,就在喧嚣的娱乐热点里冲出重围,稳稳“霸占”热搜榜。陈小春一家三口更是同时登榜,网友笑评:“感觉像陈小春被Jasper带来演变形记!”这个亲子综艺金牌IP不仅再次验证魅力不减,也为年轻父母带来了全新的育儿启示。

Jasper暖化人心

陈小春在带娃中成长

第一期播出后,网友纷纷声称再次被萌娃征服,“《爸爸去哪儿5》一播,恐怕又要迎来新的生育高峰!”

虽然“陈小春超凶”多日盘踞热搜榜,观众却在这个严厉老爸身上发现那些不予言说的舐犊情深。Jasper微蹙着小眉头,举着喇叭郑重其事向老爸提意见,陈小春震惊又顿悟的一幕被网友评为“亲子综艺史上最经典片段”,就连妈妈应采儿都跟着一起上了热搜榜。嗯哼“突袭”亲小泡芙、Neinei带Max要鸡蛋……这些成人世界久违的童心记忆,都一一被节目唤醒。

面对“随时萌一脸血”的小宝贝,老爸们表达方式各有千秋,却因为同样的爱而令人动容,不仅陈小春第一集就上演“老爸成长记”,其他各组也都状况百出,老爸们“各出奇招”。《爸爸去哪儿5》忠实还原节目中的亲子互动过程,摒弃一切说教和强制灌输,观众为陈小春主动向儿子道歉的态度转变叫好,为刘畊宏告诉女儿“亲亲要爸爸同意”的巧妙方式点赞,为杜江、吴尊的耐心和温柔加油……在会心一笑和暖心泪目中自然而然体悟亲情教育的真谛。

有爱有趣有益

匠心独具的亲子教育范本

《爸爸去哪儿5》的热播,让公众再次聚焦中国家庭亲子教育现状,热门IP 社会影响力不容小觑。这部“国民网综”始终坚持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寻求突破,并以“高品质”和“真情感”见长。节目组精心铺陈开一个个充满延展性和现实意义的生动范例,用细节打动每个年轻父母,不着痕迹的引导观众去反思,该如何让孩子在更温情的教育中快乐成长。

观看亲子网综,本身就是一个开放式的观察和交互过程。本季五组嘉宾在文化背景和教育理念上的多元化,带来了更富于层次感的视听体验和思考空间。此次节目组精心挑选了热心公益的五位爸爸,又将拍摄第一站设置在曾经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如今又是“自贸区”与“实验区”优惠政策叠加地的福建平潭东庠岛,无论节目架构、节奏、环节、新增“村长助理”角色,甚至先导片创意、主题曲MV改编,点睛的后期特效,处处体现《爸爸去哪儿5》的独具匠心和精神内核,引来弹幕和网络评论一片激赏。

纵向比较,《爸爸去哪儿5》不断加强对自身节目的质量要求,融入新的制作思路和教育理念,做到“有爱有趣更有益”;同时,横向对比其他亲子类网综,大胆突破,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同类型综艺普遍存在的不足之处,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给节目注入鲜活的灵魂,从而掀起又一场由热门综艺引发的“全民亲子教育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