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儿童周末”创始人唐洁与儿子合影,她说创业再忙也要每晚8点前回家为儿子补习功课。

文| 铅笔道 记者 朱明驰

?导语

“儿童周末”是一个亲子活动提供商。其通过“自营+平台”模式,为中高端家庭客户(客单价260元/人)提供高质量周末亲子活动。同时,公司与房地产、银行和大型企业等B端客户合作,向其收取冠名或推广费用。

据了解,该项目正启动Pre-A轮融资,计划融资750万元,出让股份15%。资金将主要用于自建营地以及二线城市拓展。

注:唐洁承诺文中数据无误,为其真实性负责,铅笔道已备份录音速记,为内容客观性背书。

唐洁把笔记本放在客厅的茶几上,将PPT播放至第一页。面前的沙发上,老公和孩子早已就位,外公和外婆也有模有样地戴上老花镜。1分钟后,项目路演正式开始。

几天前,一场家长座谈会上,“陪伴质量”这一概念引起唐洁的注意,她决定做一个亲子活动平台,为家长陪伴孩子提供更高质量的活动。而彼时的唐洁已在一家报社担任中层管理职位,工作稳定,创业最大的顾虑来自于家庭。

2015年10月,她在家人面前做了人生第一次项目路演。路演结果是,家人4票全票通过。于是,唐洁正式启动“儿童周末”项目。最初为获取种子用户,她依靠多年内容采编经验,针对家长用户,对最新的教育政策做深度解读,在公众号上发表。“很多家长对此非常感兴趣,这也帮助我获取到第一批用户。”

初期,该项目以内容运营为主。在内容把控上,唐洁对团队要求很严格。“我们会针对每篇文章列出20个候选标题。”同时,团队还会针对每篇文章后台数据做复盘工作。“例如,我们会观察文章推送后1小时、24小时两个时间点的数据,前者能代表标题好坏,后者基本反映出文章的转发情况。”

期间,陆续有深圳本地的亲子教育机构找到唐洁,希望做推广合作。于是,唐洁筛选部分机构的亲子活动,将其打包放在平台上销售,抽取10%~30%交易佣金,每月流水可达到50000~60000元。

◆ “儿童周末”目前团队成员共18人,几乎均为90后。

去年3月,深圳欢乐谷找到唐洁,希望合作完成一场大型亲子跑步活动。由于没有大型活动组织经验,唐洁找到一家专业活动策划公司负责活动主导,团队人员则辅助参与活动协调。整场活动下来,收入30000元,接近公司当时半个月的营收。

唐洁仿佛看到了团队未来的发展方向。此后,唐洁又陆续承接几场大型亲子活动,三个月后,公司已达到盈亏平衡。但合作过程中,唐洁发现第三方活动公司的运营不够精细化,而影响的是自身品牌形象。因此,她决定以自营形式承接B端客户的大型活动。

去年7月,唐洁将业务重心转向以自营形式提供高质量周末亲子活动。“举办活动的成本主要集中在人员、物料和场地。”通过与B端公司合作,公司不仅可以免去场地费用,还能够从B端客户收取市场推广费。目前,公司主要与房地产、银行、大型企业进行合作。

◆ 绿道徒步活动,团队为小朋友统一定制全套服装。

唐洁将C端用户群体定位为中高端家庭客户,目前平均客单价260元/人。由于利润空间较大,活动创意方面,公司有足够预算安排专人搜集国内外最新玩法,并进行本地化改造。“我们团队有个小伙子专门负责每天看国内外综艺节目,将其整理成活动方案备用。”

活动执行方面,唐洁将活动流程标准化,将单场活动拆分成10余个模块化单元。同时,团队将不同活动场景分类,为每类活动制作一份活动执行手册。目前,公司已经有大中型活动执行手册30余份。

今年4月,为了进一步增加用户粘性,“儿童周末”增加周末常规活动计划。“深圳有10条绿道(政府建设的市民徒步步道),我们根据每条绿道特色,设计一个素质拓展活动。10次活动打包定价888元,半年内的活动名额现已全部报满。”

目前,公司拥有微信公众号粉丝6万,累计举办200人以上大型活动100余场,周末常规小型活动(30人以下)每周20场以上。公司目前已实现盈利,月流水平均60万元,客单价260元以上。

未来,公司将自建营地,为自身及上下游产业链提供场地及培训服务。公司将于今年拓展二线城市市场,通过招募城市合伙人形式,输出成熟的活动内容方案。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