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资本方面已经沉寂许久的母婴电商再传出融资信息。9月25日,母婴电商蜜芽已完成最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央企背景的“中”字头机构,本次融资与去年底蜜芽内部信公布的融资为同一轮的两次交割,合计总金额约1亿美元。据了解,密芽并没有正式对外公布融资本次,主要是蜜芽资金储备情况较好,融资已经不再是密芽对外发生的重点,业务发展成为主要的着力点。

在业内人士看来,母婴电商的发展已经结束了不断发生获取曝光量的阶段,深耕业务提升硬实力已经成为当前竞争的常态,或是围绕社交继续开发线上的发展空间,或是拓展线下寻求新的获取流量的方式。

新零售概念频繁落地的第一年,众多电商平台不断将竞争的触角向线下延伸,密芽也正在采用同样的方式,根据曝光的信息显示,蜜芽在完成本轮融资后将布局线下母婴零售店,探索新零售。当前,密芽DEMO样板店已经完工,并将在年底铺设300家。

密芽DEMO样板店并不是密芽首次探索线下的举动。密芽已经频繁开设密芽乐园试水实体,蜜芽最开始通过战略投资家庭亲子娱乐品牌悠游堂,随后开设线下蜜芽乐园,蜜芽乐园落地北京后,再次尝试山西、重庆等市场。蜜芽表示,体验业态带来的消费升级,儿童乐园给商场带来巨大人流,都是蜜芽切入儿童乐园的理由,蜜芽乐园的设计是为了突破同质化的桎梏,打造具有创新型的儿童游乐场所。

对于母婴电商落地线下,业内人士称,较为垂直的母婴电商获取流量成本增加以及难度提升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拓展线下增加用户黏度稳定用户群体,也减少了不断获取新流量的成本,并提高用户转化率的成功率。尽管拓展线下为母婴电商带来新的增长点,但该方式能否摊薄成本实现盈利的观望态度,购物中心、母婴店、早教中心都是电商平台拓展线下的竞争对手。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赵述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