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 新母婴家居新零售品牌 MAKUKU 麦酷酷宣布完成 1.85 亿天使轮融资 , 创中国新母婴品牌首轮最大融资记录 , 成为母婴社交新零售一颗闪闪发光的未来超新星 !

本轮融资由投资机构 ATM 基金、澳优乳业、泰合资本等共同投资 , 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的用途主要是用于产品研发投入、拓展全球门店、自动化物流以及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 , 为品牌的升级发展助力。

本轮融资的投资方 ATM Capital, 是第一家中国背景 , 专注东南亚市场的风险投资机构。ATM Capital 当前共管理四支基金 , 管理资产总规模 8 亿美元。基金 LP 包括顶级大学捐赠基金、知名母基金、家族办公室等主流机构投资人 , 以及多家 TMT 巨头企业的创始人和高管。ATM Capital 基金团队由来自阿里、蚂蚁金服、腾讯、UCWEB、华为、鼎晖等知名企业和机构的资深人士组成 , 团队成员拥有丰富的投资、创业和企业管理经验和资源。基金旨在借助中国的成功经验和丰富的人才资源 , 创立和培育下一代中国出海及东南亚独角兽企业。

澳优乳业作为首家在港上市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 , 于 2003 年 9 月在湖南长沙成立 , 在全球范围内从事高端乳品及营养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十几年的发展 , 澳优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在全球拥有完整产业链条的国际化企业 , 在中国、荷兰等地拥有 10 座工厂 , 旗下产品销售至 60 多个国家和地区。

泰合资本则是国内顶尖 FA, 获得 2019 亚洲金融年度成就奖 " 最佳风险投资交易 "、2019《财资》杂志亚太区 " 最佳股权融资 " 等亚太区权威评选的荣誉 , 也是该年度两项权威评选中唯一上榜的中国一级市场投行。

立志成为新母婴品牌标杆企业的 MAKUKU 麦酷酷 , 是一家集渠道品牌和产品品牌于一体的新零售母婴家居平台 , 以会员营销为核心 ,APP、微商场小程序、天猫、京东等以及线下门店为营销渠道。旗下产品覆盖包括母婴用品、奶粉、辅食、童装、洗护、棉品等在内的多个领域。公司本着本分、分享、共赢、关爱的价值观 , 用心建立全球宝妈精致生活的母婴家居新零售平台 , 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母婴家居用品零售集团 , 打造健康、长久的企业。

借助本轮资本的注入 ,MAKUKU 麦酷酷将发展独有的麦酷酷商业模式 " 四个一体化 ", 即 : 渠道品牌和产品品牌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产品和服务一体化、全球一体化 , 打造全球宝妈精致生活的新零售平台 , 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母婴用品零售集团 , 为更多家庭提供品质更好、质量更放心的母婴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