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品牌营销中,“态度营销”理念备受推崇。对于品牌而言,做“有态度”的营销,传递与消费者相契合的理念和主张,才能更好的抓住与目标用户的共鸣点,进而获得其对品牌的归属和认同感。

创新、引导、突破、改变,品牌通过更精准地捕捉目标用户与自身的共鸣点,并以此鲜明有效地展现出自己的营销态度与主张,收获用户对品牌的深度认同,以及对产品的消费与追随。

在态度营销上,运动品牌可以说是“常客”。近几年,随着女性意识的觉醒,品牌营销也开始倾向于展现“她态度”,越来越多的女性向品牌开始探讨女性,并传递出品牌关于女性独立的态度,最大程度地提升女性对品牌的认同感。

年轻女性作为母婴人群的主要组成部分,尤其是90后逐渐成为母婴市场主流人群。与70、80后相比,90后人群更具自我意识与个人态度。在母婴产品的挑选上,也更追求自我风格的体现。

女性态度营销近年来也越发受到母婴品牌的关注,成为品牌营销的新尝试。来自日本的品牌利其尔Richell,于2008年进驻中国,在坚持产品品质的同时,利其尔根据市场变化和母婴消费人群的特征,迅速作出回应,开启营销新模式。

透透杯作为利其尔水杯品类的明星产品,在母婴人群和社交网络都有不错的口碑。结合年轻母婴人群追求个性化、独特性的性格特点,利其尔发起一波透透杯定制计划:X计划。该计划包含3种花色杯身、4色杯盖、4色把手,共48种随心搭配。用户可进入利其尔天猫旗舰店透透透杯X计划定制页面,根据个人喜好搭配适合自己审美的透透杯。

图示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其他母婴品牌主打情感营销的安全牌时,利其尔洞悉目标消费人群在迭代过程中的特征变化,尝试了更具创新精神的态度营销。对现代年轻母婴人群尤其是女性来说,情感固然是一重要切入点,但态度更能唤醒女性在成为母亲后被忽略的个人意识,“态度说”并不只是年轻单身人群或未育人群的专利。有情感、有温度、有态度,这也是利其尔在品牌营销中希望塑造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