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家长想要对孩子进行语言的启蒙教育,大部分情况下会怎么做呢?传统来看,一般会使用英文绘本进行引导。但对于家长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因为这往往需要具有不错的英语口语水平,而对于3-4岁的孩子来说,想让他们乖乖坐在课堂上听课,似乎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science-1-1024x538

对于英语学习,国内在不同的年龄段是分得很清楚的。如果按照义务制教育来看,要到小学三年级才会普遍开始学习英语。因此,提前进行英语启蒙教育,有可能让孩子有一个较好的英语基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与同龄人拉开很大的差距。

现在,由Play ﻪshifu旗下研发的AR益智儿童玩具PLUGO,针对传统语言启蒙教育的不足,尝试了全新的教学方式。它推出了4款针对训练孩子不同能力的产品,其中的LETTER就是专门针对孩子英语启蒙与提高的游戏组。

7018-1024x380

图2

LETTER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好玩有趣的同时又能让孩子学习英语,当我们打开英语教育组,可以看到游戏板和英文字母模块。将游戏板置于桌面,末端放上带有摄像功能的手机或是平板,下载专属的APP,就能开始边玩游戏边学习英语了。

9

engineer-blog-16-02

针对不同的年龄段,PLUGO英语教育组会为孩子挑选不同的英语训练,主要分为以下

四个阶段,增加孩子提高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打造一种快乐学习的氛围。

幼儿园阶段-英语启蒙阶段

这个阶段可以说是孩子语言启蒙的最佳时间,差不多在孩子3-4岁的时候。这个阶段的孩子刚开始牙牙学,此时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就非常重要了。在这个阶段,英语教育组可以提供简单的单词,单音节字母的简单拼读,并与事物的认知相结合,让孩子在识物的同时,反复加深其英文的印象,潜意识学习它们的读法。

1

小一阶段-英语基本概念的形成

在这个年龄时,孩子已经可以进行基本的单词记忆了,初步建立了听写能力。通过幼儿阶段的启蒙训练,孩子已经逐渐熟悉英语环境,对于英语听说的习惯性也在慢慢形成。

图7

小二阶段

进入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孩子可以学习更高阶的单词。PLUGO英语教育组可以帮助孩子区分开不同的词性,将单词以名词、动词、形容词进行归纳记忆。同时,这一阶段可以开始展开简单语法和句式的学习,进行基础阅读理解能力的训练,学习英语的逻辑思考,摆脱“中式英语”的思维方式。

小三及以上

在这个阶段,就可以进行高阶训练了。孩子可能会遇到需要考试中的题目了,比如听力,比如完形填空,比如阅读理解,这些都需要孩子靠之前的知识储备来解决问题,同时种类多样的题型也会大大提升孩子的英语能力与词汇量。

这四个阶段的英语学习,是虚拟平台和实体玩具的结合,会让孩子在玩玩具的同时,快速适应语言环境,得到英语的加强训练。此外,PLUGO也鼓励孩子开口使用英语,并不止局限于书面。PLUGO可以让孩子在跟读句子,或者利用自然拼读来拼拼写出单词的过程中,增强孩子的口语能力。

PLUGO的这款游戏教具,以精美的动画画面,和纯正的英语发音,代替了传统绘本。它就像一个老师慢慢的增加了孩子的各项技能,将听、说、读、写统统囊括,让孩子在一个快乐的学习氛围里爱上学习一门语言!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