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短视频从蓝海演变红海,大批创作者入局,弯道超车直播,成为时下热门的内容生态。目前,更多创作者聚焦在垂直细分领域,母婴家庭类短视频大量涌现,竞争局面亦相当激烈。

8月31日,国内知名泛女性、家庭内容领域的MCN机构咪吱传媒在北京举办了一场短视频沙龙分享会。现场聚集了平台方、品牌方、内容方的代表,易观研究院院长李智、财视传媒 CEO张刚、《妈妈的朋友圈》主创戴昱全、趣头条视频业务高级总监黄汶杰等嘉宾进行了精彩分享,共同探讨短视频优质内容与商业变现之路。

母婴短视频迎来内容爆发 变现依旧是难题

据易观发布的《中国短视频市场现状及趋势分析》行业报告,短视频受众人群的消费能力有极大的潜力可挖掘,并且逐渐成为品牌主、平台方所看重的重要营销渠道。母婴人群作为典型的刚需人群,更是短视频营销的重要受众。

如何挖掘短视频、平台与品牌方的商业合作价值?本次沙龙以“全民短视频时代 好内容如何提升商业价值”为主题,聚集了秒拍这样的平台方、以宝宝树为代表的品牌方以及众多原创短视频内容方,共同探讨在当前的媒介与市场环境下,三方如何共同协作,开拓更高效和更长远的布局。

李智分享了未来短视频营销的方向。她认为,目前在短视频的营销方式中,定制、电商、付费等等新的玩法正在迅速被开发,实现流量的商业价值是目前短视频领域最重要的议题。

大量CP布局母婴 短视频母婴家庭领域之战已经打响

随着垂直细分领域短视频开始流行,更多的创作者把目光投向了美食、母婴、运动、旅游等等区分受众人群、领域细分垂直的创作方向,兴趣细化、平台个性化分发,更有人群针对性的内容,不仅短期内更容易聚集流量,也越来越受到资本方和品牌方的青睐。

沙龙现场也邀请到了咪吱旗下创作者联盟咪吱STUDIO的优质内容创作者,从专业从业者的角度分享他们在创作和运营中的经验。悦享视频作为时尚和女性类的媒体,近日也在大步向母婴方向布局,将出品多部母婴与时尚的跨界作品,总经理翟影分享了在内容上如何与品牌更好结合的心得。她认为,有营养的内容始终是短视频的重要价值点,母婴内容本质上也是女性的内容,应该有更多新鲜感的话题。

作为《妈妈的朋友圈》的制片人,戴昱全也在现场分享了短视频内容如何更好地与商业品牌进行内容合作,在流量为主的前提下,深入洞察品牌痛点,进行全新的创作而不是生硬的嫁接,特别是母婴短视频,内容需要更精准,并且商业化短视频并不只为商业服务,同样也是非常优质的精彩内容。

连接内容、平台与品牌 MCN是短视频未来发展趋势

未来的短视频将主打差异化。在不同细分领域将有大量的短视频各自突围,资深营销人、国内母婴家庭平台商业合伙人王一村也在沙龙上表示,对于品牌主来说,不是所有的短视频都适合做商业化,反而在像母婴这样的垂直细分领域,短视频更能切中消费者的痛点,这也将成为短视频创业最后的入场券,而像宝宝树这样有立体营销方案、同时聚集流量和商业资源的平台,非常需要像咪吱这样拥抱创作者、拥抱平台和广告主、最懂广告主的MCN,共同孵化和扶持真正优质的母婴短视频内容。

咪吱传媒作为泛女性领域的影视、新媒体内容的 MCN 品牌,致力于优质视频内容 UGC 与 PGC 的扶持与孵化。咪吱旗下的咪吱studio创作者联盟聚集大量优质泛女性、生活方式类创作者,旗下已聚集了大部分母婴行业的短视频创作者,是目前母婴短视频领域较为权威和专业的MCN,成为异军突起的强势力量,帮助母婴短视频创业者把握行业风向与机遇,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未来,咪吱传媒将会持续举办更多的主题沙龙分享会,为更多优质创作者提供高质量的行业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