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315就要来了,妈妈们关注比较多的就是母婴的问题,尤其是婴儿奶粉,尤其是之前的三聚氰胺事件,给妈妈们带来巨大的心理阴影。

新浪育儿联合黑猫投诉发布了《育儿母婴行业2020年消费维权数据说》,数据显示母婴日用品投诉占9%、母婴店7%、奶粉6%。奶粉也是占据了一个不小的份额。其中“大头娃娃时间”、“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纷纷被刷上热搜。

虽然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对不法商家做出处罚,部分受害消费者也已得到了赔偿。对经营“倍氨敏”的母婴用品连锁店“某婴坊”、“妈咪某婴坊”,也作出了处罚,但是妈妈们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奶粉信心又被降低了。

对奶粉商家的信心降低,也对忽悠宝妈们买固体饮料的母婴店失去了信心,尤其是母婴店,以利润为主,如何赚到更多的钱是他们的重要目标,这个过程中就会有并不专业的人员给推荐利润高的产品,所以就导致不少妈妈们会直接选择网购,尤其是像一些专业的母婴平台,如国际妈咪APP之类的,上面东西也齐全,都是全球一线母婴用品,这样的话购买起来也放心。

附上国际妈咪的相关介绍:国际妈咪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是一家专门做全球一线奶粉品牌、母婴用品公司,目前平台上的婴儿奶粉已涵盖全球14个国家地区的百余品牌,既有国际的顶级品质,又有中华的优秀品牌,让妈妈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到全球一线奶粉品牌;平台的运营方式也采用自营的模式,从产品的采购、仓储、物流、售后服务均由平台本身负责,把控方面也比较严格。

说完母婴店,在说婴儿奶粉的选购问题。妈妈在选择一款奶粉的时候,重要的是多查查这个婴儿奶粉品牌的研发历史、研发背景,尽量选择这个领域的研发历史较长的行业巨头品牌,切勿选择那些杂七杂八市面上少见或是新出不久的婴儿奶粉品牌。如果分不清哪些是国外奶粉哪些是假洋鬼子的话,可以去国际妈咪APP上参考一下,上面都是全球一线奶粉品牌,没有假洋鬼子。

根据宝宝的体质选择,过敏的宝宝吃过敏的奶粉,普通宝宝吃普通奶粉等,另外选择特医奶粉的时候,妈妈一定要看清是特医奶粉还是固体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