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一句广告词举重若轻,背后却是多少父母为孩子教育而奔走的辛劳。

最近,“亲子图腾”要在教育领域发力,通过接入教育机构和亲子,为双方打造信息互联的教育平台,从而提高用户在教育方面的投入效率。

地图上划商圈,商圈中挑机构

亲子图腾按照西安地理位置进行定位,在纸质地图上划分了30-50个商圈,并在其中标注了与亲子图腾进行合作的培训机构,12周岁以下的孩子可以持地图多次免费体验其所有课程内容。简言之,亲子图腾即是以地图的形式呈现亲子游、学、玩、购的亲子共享项目。

对机构来说,平台带来了可观的粉丝量和用户量;对用户来说,平台筛选了资质、口碑较好的机构,孩子可以在亲子图腾生态圈内享受到免费、优质的教育资源。“在此过程中,教育资源实现了联动和共享,机构也能互相共享用户和粉丝。”联合创始人霍琳说。

在接入机构和粉丝时,亲子图腾平台负责筛选监控,并进行会员管理,不涉及收费项目。若免费体验结束、用户体验良好,机构和粉丝双方可进行自由续签,平台不加干涉。

目前,亲子图腾把西安划分为40个商圈,每个商圈覆盖20个左右的机构,机构则覆盖了语言培训、体育运动等多个领域。但每个商圈中,每个领域只接入一家垂直机构。“20这个数字并非我们凭空杜撰,在系列调研里,能大致覆盖整个商圈、覆盖全领域的机构,就是这个数字。”霍琳告诉猎云网。

事实上,亲子类教育机构策划开展系列活动的模式并不新鲜,最终流于形式表面的亦不在少数,亲子图腾如何避免这些问题?

“孩子的教育是无法一蹴而就的,我们不仅希望为孩子提供优质的课程,更希望孩子在这个教育生态圈里获得价值观上的培养。”除了常规的课程对接,亲子图腾还与大型商超等进行场地对接,为亲子提供每周一次的户外活动、年度大型嘉年华,并在活动过程中打造社区式的生态闭环,进行平台的教育理念输出。

依靠已有运营数据,进行用户转化

亲子图腾项目所属的西安大拙广告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于2012年10月成立。此前,公司以公众号和活动为载体,运营了“BaByGo亲子俱乐部”,囊括亲子互动、育儿知识等活动及资讯。运营3年,公众号积累了万级的粉丝及活跃用户,与200多家机构进行了合作,这也是亲子图腾项目落地时的用户来源。

但在商圈覆盖面过广的情况下,家长是否会因节省费用等各种原因就近选择机构,从而导致用户黏度下降?

霍琳坦言,用户流失的情况客观存在,但在教育领域中,家长圈的口碑相传是较扎实、有效的传播方式,更容易让新用户产生信任。因此前期落地时,亲子图腾将结合运营经验,细化会员管理机制,重点提升用户体验感。

竞品方面,对标项目可参考“亲子年卡”。该模式与亲子图腾类似,但亲子年卡主打休闲娱乐等“游”项目,亲子图腾的核心产品为“学”方面,两者专注的方向不同。

“竞争壁垒在于我们的活动落地能力。”创始人申伟告诉猎云网,公司此前积累了多类大型活动的策划、落地执行经验,并积累了多种突发情况案例,可以在亲子图腾活动落地时直接转化。而也在探索活动模式的教育机构,一般不具备这样的大型操作能力,最终活动可能将流于形式,无法形成生态闭环。

亲子图腾将于今年12月进行预售,地图定价为198元/张。据猎云网了解,项目目前已与西安4个商圈签约,覆盖了80多家机构。在“学”方面做透后,将同步开拓全国市场,并布局游、玩、购等模块。

盈利方面,目前暂无运营数据。盈利主要来自商超活动付费、地图销售等环节。

团队方面,目前公司有5名成员,主要负责项目落地事宜。申伟,公司创始人、总经理,16年媒体从业经历,曾任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主任等多职,陕西新媒体亲子联盟创始人。霍琳,联合创始人、经理,四川师范大学硕士,陕西新媒体亲子联盟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