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政策效应不明显、生育养育政策呈逐步开放趋势;母婴消费产业多元化、投融资格局变化……这些标签正是目前中国母婴产业的整体宏观表现。对于从事母婴行业的众多企业来说,如何在“一半火焰一半冰”的环境下突围?透过“互联网母婴第一股”宝宝树发展模式或可见答案:紧扣新时代母婴家庭用户群体需求进行模式升级,整合产业内外资源,引领产业进步的新方向——这也是宝宝树上市以来受到投资者认可的重要原因。

随着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成熟,从流量野蛮增长的初期发展到如今平缓期时。掌握精细化运营,实现数据流量与用户群体的优化组合,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战略新模式成为更明朗的方向。 以宝宝树成立的“宝宝树母婴联盟”来讲,依托精耕母婴领域而获得的庞大母婴群体数据库为基础,以智能互联模式全新优化行业运营效率,分析客户需求,从而赋能中小母婴商家。具体来说,就是深挖宝宝树平台自身沉淀的用户数据和内容,从而帮助商家全面跟踪消费者,对其精准消费定位,并匹配产品及品牌,树立品牌认知度,从而培养其忠诚度,实现商家与消费者的互动。达到产品、品牌、服务的大母婴生态圈与小商家个体配合的升级改造,从流量、背书、大数据服务、活动等多个维度赋能包括教育在内的各领域中小母婴商家,满足年轻家庭不断升级的“衣食住行、健康、教育”等需求。

2019年,宝宝树无论在资本市场还是在产业布局过程中,都即将要展开全新的升级战略,但是始终会以新时代下用户需求为先,聚合母婴家庭所需资源,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从而作为年轻家庭领域领军企业更好的引领行业进行探索和产业结构优化,推动中国年轻母婴家庭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