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成都市妇联主办,温江区妇联、温江区金马镇人民政府,温江区金马镇温泉社区儿童之家承办、上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具体执行的成都市儿童之家示范项目童心飞扬系列活动——温江区“亲近、和谐、健康、畅想”2019亲子马术嘉年华主题活动走进温江区金马镇温泉社区儿童之家,在温江区金马镇马术公园顺利开展。温江区妇联副主席罗江芸,温江区金马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昱等出席活动,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近400名儿童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李昱首先表达了对广大少年儿童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其次介绍了美信奔腾马术俱乐部着重以青少年马术教育为主,并成功举办过各类大型马术赛事,如:“迪拜杯速度赛”“中国马术节”“德比杯度赛”“四川省马术联赛总决赛”等。最后李昱希望通过亲子主题活动加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密切亲子关系,提升孩子的快乐指数,并通过亲子互动的过程,倾听孩子的想法,尊重孩子所处的发展阶段,让他们分享与父母一起玩耍的乐趣,并预祝各位小朋友和家长有一次愉快的体验。

首先大家观看了马术表演——盛装舞步,又称花样骑术和马场马术,是马术运动的基础,这种舞步变得更具艺术性和观赏性,随后的场地障碍赛是马术项目中极具观赏性的比赛,考验人马配合的熟练程度以及按照固定路线快速通过多道障碍物的能力,马匹的弹跳能力、对起跳时机的选择和骑手对比赛节奏的掌控在比赛中尤为关键。精彩的表演引来一片欢呼和尖叫,家长和孩子们都纷纷拍手叫好。

随后是骑士马术初体验,这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体验之一。小朋友们左脚踩上脚蹬,“小马”很配合地一动不动,小朋友们在教练的指导下抓住鞍头,翻身上马,稳稳地坐在了“小马”的身上。咦?马儿怎么不动了呀?原来,马儿是在等待教练的指令,教练发出短促的“啧啧”两声,马儿就开始走起来了。小朋友们挺直后背坐在马背上,跟着它沉稳而有规律的节奏起伏着,小朋友们非常新奇也很开心。

最后,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们来到马场的马厩与世界名马亲密接触,由马场工作人员讲解喂马技术、马术装备功能、马匹护理和打理,并让家长和小朋友们亲自感受喂马,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的与名马合影。

本次温江区“亲近、和谐、健康、畅想”2019亲子马术嘉年华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参与马术运动体验活动,近距离与世界级的汗血宝马以及各种类型、品种的马匹进行最亲密的接触。孩子们还可以从专业的运动员、工作人员那里学习马术的基础知识,观看专业马术表演,并骑上赛马,体会在马背上的感觉,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体验,也能让孩子们的情感、认知、语言、运动、创造、社会交往等多种能力得到全方位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