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要点事件:公司6月6晚公告全资子公司知行教育协议约定1500万元向深圳市小橙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增资3%股权,同时在以后第三方收购行为中有优先权。

亲子文化空间大高增速,公司增资少儿剧场表演打造创新IP。公司公告协议以1500万现金增资小橙3%股权并享有日后收购优先权。小橙堡主营为面向国内2-12岁孩子,以儿童剧业务为主的寓教于乐和体验式消费的亲子文化艺术服务第一品牌,公司提前布局教育细分亲子艺术行业,从行业趋势看,传统陪伴型、商品销售型儿童业态正逐步向亲子互动类、角色扮演类、寓教于乐类转变,2016年中国儿童剧演出场次达到1.29万场,观看人次达到568万,儿童剧演出场次及观看人数均有明显增长。标的公司作为亲子文化艺术行业领先者,竞争优势明显,目前小橙堡在国内儿童剧行业和亲子展鉴两个细分市场均实现规模排名第一,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聚焦4-12岁青少年消费群体,延续文化基因夯实STEAM教育。公司从出版转型教育产业以来,积极打造教育、出版文化综合服务生态圈,4-12岁的青少年素质教育是公司前期战略重点投资方向。

此次标的公司小橙堡拥有儿童剧及周边行业全产业链的运营能力、标准化的扩张能力以及品牌建设能力,同时国际化的视野可将国内外优质剧目资源相结合,与国际接轨,提供给市场更为丰富的儿童剧目,同时标的公司寓教于乐文化基因与上市公司机器人素质培训具有差异性、紧密联系和协同性,各方将优势互补,共同成长,我们认为公司增资同时并约定日后第三方收购时具备优先认购权,公司在后续战略推进仍有较大空间。

盈利预测与建议:综合考虑基本面上盛通股份主业借助云平台助力下的主业持续回暖以及北京乐博乐博教育的STEAM教育模式的盈利成长和逐渐兑现,同时叠加外延方向股东新东方丰厚的行业资源、并购基金的外延动力以及前期编程猫等外延战略的逐步推进,我们预测业绩1.01、1.22亿,业绩增速176%、21%,对应EPS分别为0.31元、0.38元,维持目标价位为25元(10送10后),对应2017年80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收购效应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