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opiao

说到明星跨界投资创业,很容易联想到创办了耳机品牌fiil汪峰。但鲜为人知的是,汪峰的另一半“国际章”实际上也早已一脚迈进了创投圈——作为投资人的章子怡曾先后出手光疗美容护肤项目“美丽策”和早教公司“可爱学”。而这一次,国际章走得更远:6月30日晚,章子怡以“首席产品体验官”的身份亮相本土母婴品牌漂漂羽毛在京的发布会。

据悉,漂漂羽毛定位“国民高端母婴品牌”,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就是纸尿裤。不过过去几年,母婴市场一直被认为是一片红海,而纸尿裤市场也一直被国外品牌牢牢把控。此时入场,时机是否合适?

漂漂羽毛公司CEO刘佳阐述创业初衷时表示,虽然市场竞争激烈,但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深化,中国妈妈越来需要更科学的理念引导与产品匹配。一个为充分考虑中国宝宝特性的高端“民族品牌”,一定有故事可讲。

在产品品质上,漂漂羽毛有“首席产品体验官”章子怡背书。章子怡现场透露,她很早就参与到漂漂羽毛纸尿裤产品的研发过程中,亲身体验产品的每一处细节,并给予优化建议,团队对产品品质的执着正是打动她参与的重要因素之一。

动点科技还发现,早在520 天猫亲子节的时候,章子怡现场教大家穿纸尿裤,当时用的就正是漂漂羽毛还没有发售的样品纸尿裤。此外,漂漂羽毛还拥有一个将近 100 人的妈妈体验团。在对于亲肤材料与压花纹路的选择中,妈妈团们曾亲手感受了 30 多款材质,并最终做出选择。

漂漂羽毛还在现场宣布了由顺丰集团和梅花创投领投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知名天使投资人吴世春也在现场露了个脸。有消息人士告诉动点科技,此次投资章子怡同样有份参与,不过发布会现场并未披露相关信息,而章子怡会后也只接受了一众娱乐媒体的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在汪峰、章子怡夫妇的创投之路上,经常能看到吴世春的身影,他甚至被称为汪峰夫妇“背后的的男人”。作为相识 7 年的德扑牌友,汪峰参与过吴世春不少项目的投资,比如基调网络。而汪峰的品牌耳机 fiil 创立,也得益于于吴世春的人脉,拉来了华为荣耀前副总裁彭锦洲担任 CEO,又帮忙搞定了缤特力电子及音频系统工程经理邬宁。换句话说,吴世春为汪峰搭建了一个黄金组合。此外,前文所提到的章子怡投资项目“美丽策”,同样有梅花天使创投的参与。有了吴世春这个“导师”之后,想必汪峰夫妇的创投之路能比他人走得更轻松些。

而漂漂羽毛有了毛章子怡站台吴世春背书,吸引力自然不在话下。刘佳也表示,纸尿裤只是一个开始,漂漂羽毛今后也将发力洗护、个护等更多母婴品类:“无论是天使轮融资,还是新品首发,这都只是漂漂羽毛迈出的第一步。漂漂羽毛不仅仅是一家纸尿裤生产企业,更是一家母婴科技公司,服务模式不仅仅是有形的产品,也可能延伸到无形的知识理念输出上。”